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選擇了前者

(2024-07-15 19:48:27) 下一个

刺殺後幾小時我發表的文章《川普被刺後果全面分析》中列舉了川普的二個選項,一個是智慧的,一個是不智的:

第一,如果他真的聰明,他的語調會變得更平和,拿出已經當選的總統的自信,呼籲團結,政治訴求上少些極端,多些寬容中庸。那麽他贏得大選就是99%的概率。

第二,因爲更加自信,得到更大的支持,他變得更加憤怒和極端,發出更反動的政策和更嚴厲的反攻倒算的威脅,那麽仍然有中間選民被他嚇壞而讓他落選的可能性。但即便如此,他贏的幾率也大得多了。

川普選擇了前者 — 他呼籲團結,而且他選了一個曾經激烈反對他的、底層白手起家的人做他的副手。這下他勢不可擋了。

川普現在的心理角色已經改變了。

在此之前,他心裡充滿憤怒,他的話的基調是仇恨和衝突,他無法聚焦政策。

現在,他已經成了傳奇英雄。他不再憤怒,他心境平和,充滿自信。

後果是,他會開始以勝利者的心態聚焦政策,而且他不必繼續走極端路線以確保自己的基本盤,他可以把政策向中間調整以求贏得中間選民甚至不堅定的民主黨選民,而不必擔心這種中庸化會失去自己的極右基本盤。

這會讓他獲得進一步的優勢。

就是說,他已經開始了良性循環。

現在預言他一定當選仍然為時過早,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動盪的年代,下一次極端的、戲劇性的事件可能just around the corner。但如果沒有新的戲劇性轉變,川普勝選的可能性很大。


順便說一句。我在X上發表本文後,我的區區可數的關注立即減少。

絕大多數人來互聯網尋求的不是真相,而是能證明自己正確、聽起來順耳的心靈雞湯。所以刺殺後反川大V們沒有一個敢說我現在所說的,因為他們是在經營一門盈利的生意,他們不想掉粉。

但我的目的不是盈利。我的錢現在退休也夠花了。我的使命是向我的極少數的智慧的讀者呈現真理。

只要網站顯示我的文章還有一個閱讀,我就會繼續說真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