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預言佩羅西訪台的結局

(2022-07-27 16:59:05) 下一个

1. 預言一則

幾年來,張三一直在苦苦追求一個女孩,在她身上花了無數金錢和精力,但女孩卻一直若即若離,讓張三很沮喪。最近幾個月,女孩越來越多地被人看見和李四成雙成對地出入社交場合。終於有一天,張三從朋友那裏聽到了那個他一直懼怕的消息:女孩和李四的婚禮定於某日在福和順大酒樓舉行。張三甚至沒有收到邀請。他給女孩打電話,女孩告訴他,沒有邀請他是怕他傷心。

張三完全可以對女孩說:“邀請我吧,我心中唯一的、壓倒一切的目標就是你的幸福,不論你嫁給我,還是任何一個你真心愛的人。讓我出席你的婚禮吧,好讓我能夠祝福你們兩個的幸福美滿。”

不論女孩是否最終邀請他,因爲對他的歉意和他寬宏大量的感激,女孩會一直把張三當作一個特別的不同于其他朋友的朋友,心裏縂會為他留一個李四無法闖入的角落。李四如果心眼小一點,會一直為女孩心裏的這個為張三留出的角落而嫉妒。如果女孩和李四的婚姻最終失敗(或許就是因爲李四的嫉妒),女孩最終嫁給張三從此白頭偕老也是可能的。

但張三沒有這樣做。相反,他對女孩和李四發出威脅:

“你們兩個敢結婚,我就雇人弄死你們!”

見二人沒有被嚇到,張三就雇人在婚禮前夜在福和順大酒樓縱火,婚禮不得不延遲。李四打算用來做婚車的奔馳車也在半夜被砸爛。

這樣做有沒有讓女孩回心轉意?你不是白癡,一定知道答案:女孩更加義無反顧地嫁給了李四,她自己和她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說:

“幸虧你當初沒有選張三!”

如果張三是當地黑社會老大,而李四是個普通人,或許你會說:“我要是張三,我也這樣做。反正女孩也不嫁給我了,索性就翻臉,讓他們二個著實惡心一陣!”

Fair enough.

但如果張三只是是個地痞流氓,而李四他爸是李嘉誠呢?

李家是生意人,講究和爲貴,遇到張三當衆挑釁,李公子總是一笑離開。 李家的人和這樣的地痞當街互毆,雙方都鼻青臉腫,太掉李家的身份。要是派二十個黑衣人痛毆張三一頓,李家又可能被人說是以大欺小。

因爲李公子一再忍讓,張三以爲李家好欺負,以爲只要發出實質性的威脅,李家一定會退縮。

他不明白,一旦李家認爲張三真的威脅到李公子或者他新婚妻子的安全,那麽李家有一千種辦法讓張三人閒蒸發。

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會像張三那樣欺人嗎?

全世界沒有人會回答“是”。

除了中共。

你猜對了,在這個寓言中,張三是中共,那個女孩是臺灣,李家是美國。

我的《准确量化:中国综合军力是美国的百分之一!》、《中國航母屢秀肌肉,美日決策者偸著樂》等文章告訴你,中國的軍力在美軍目前不堪一擊。《預言台海之戰全過程》給你描繪了中美全面開戰后的全過程。

所以,我在寓言中將中共比作地痞混混,把美國的實力比作李嘉誠,並不太不過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