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歷史會記住今天:2022年2月24日

(2022-02-23 22:02:03) 下一个

剛剛,正如我在《橫竪都要倒霉:中共的烏克蘭噩夢》中所預料的那樣,俄國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

歷史會記住今天,因爲它是人類在二十世紀的轉折點。

在二戰之前,世界上大多數民族包括歐洲列强都相信,誰的炮管粗誰説了算。

二戰中德國和日本付出了二代青壯年男人的生命,被從歐洲和亞洲的工業巔峰炸成稀爛,向自己和世界證明,這個信念是錯的。

從此,世界開始了一個建立在善意基礎上的、小不點和巨人都受同一個規則約束的新秩序。

然而,中國和俄國還生活在二戰前的叢林世界裏。他們是舊秩序在今天僅存的碩果。

他們和新秩序和平共處了一段時間,或許是在觀望,或許是在養精蓄銳。

過去幾年,新舊秩序之間的矛盾日益激化,越來越無不共戴天。

今天,是舊秩序的最後反擊的開始。

中共被豬隊友普京搞了個措手不及。正如我在《橫竪都要倒霉:中共的烏克蘭噩夢》一文中所說,中共不論是支持還是反對俄國,下場都會很慘,我預料它必定選支持俄國。

或許最初它會搖擺不定,然後會試圖欺騙世界,表面上中立,暗中幫助俄國。儅這個伎倆無效,它就會最終與俄國合兵一處。

這就是舊秩序最後的反撲。

但毫無疑問,不需要經過二戰一樣慘烈的死傷,舊秩序就會被粉碎。

二三十年内,世界將會翻篇。正如我在《第四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一文裏面所説,到時候,世界上不會再有人去爭論民主好還是集權好,就好像現在再沒有人爭論是汽車好還是馬車好。

正如我在《預言台海之戰全過程》一文結尾所説,翻過中共這一篇的中國,將迎來永不結束的千年盛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ask 回复 悄悄话 “或許最初它會搖擺不定,然後會試圖欺騙世界,表面上中立,暗中幫助俄國。儅這個伎倆無效,它就會最終與俄國合兵一處” -- 正沿着这条路走,快要抱团取暖了,黑河大桥已于昨天开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