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中的故乡 今夜是何景象

(2007-10-02 20:20:37) 下一个
(年初,上海下了一场大雪)

听说在我出生时 一艘渡轮
正行至黄浦江中 父亲
站在甲板上 沐浴着月光
他感觉月光特别明媚 那夜
他却不知儿子已出生 远方
儿子的第一声啼哭 尖细的嗓子
穿透了朦朦的月光
苏州河水日夜流淌 我
胡须与性感同步生长
倚在苏州河畔的水泥护墙 脱口而出
那些朴实的话语 连成诗章
感动了一位美丽的姑娘 那夜
奔流的苏州河水 从此
在她的心中浩荡
我本该在人生的战场驰骋 也为了
贤妻持家小女初长 却为何
金杯美酒羽衣霓裳 演歌台前
尽显一时风光 那夜
长席散时
我自醉于悲歌哀唱
远涉重洋应是精神流放 朝朝暮暮
尽是烟雨江南故国神往 更那堪
已是多年未曾见 今夜大雪
欲给故乡换银装 我心匆匆
沿着当年离家的路 走一圈
社区花园的喷泉广场 摸一把
葡萄藤下石椅长 欲行还止
雪花拍打的窗户里 女儿呀
可已入梦乡

(200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