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雨

(2007-04-26 09:46:55) 下一个

听雨
        说实话, 听雨已不是我这个年纪的人爱做的事了. 还记得是十七八岁的光景, 爱在窗前听雨的声音, 大雨叮咚小雨绵密的敲洒在窗玻璃和台子上,窗外的湿树和雨雾是绝美的风景.透过窗棱看出去是我可以任意幻想的世界.看着雨水在窗户上流淌渐渐的心事也变得迷惘, 屋内的一切慢慢淡化出镜, 而窗外的湿意却能慢慢将我包裹, 最终连心思都变得水淋淋的.或者干脆撑一把红雨伞在雨中小步的走, 听雨点敲打在伞上的声音.下雨的天当然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躺在床上看租来的小说, 泡一杯热茶, 看绿叶在水间沉浮, 也是很惬意的事呢.现在嫁了人, 有了孩子, 却再也没有雨天听雨的习惯了.虽然还是会时不时的给自己泡一杯茶, 但品茗的心境却再也找不回来了!孩子在客厅的喧闹声,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曲一再再地告诉自己,你, 再也没资格做一个品茶听雨发悠思的闲人, 所以, 现在我喝茶虽然也会在雨天, 但每次都像饮驴一样, 一次冲一壶, 放到凉了, 一气灌下去.心境是找不回了, 我只能在茶具和茶叶上讲究一点, 算是对我曾经的少女情怀的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