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续:我该怎么办

(2007-04-22 17:26:08) 下一个

先谢谢大家的回帖。我和他在一起一共有13年了,在恋爱期间,他几乎没有过这样的行为。
有一次暑假回他的老家,看到他70多岁的老爸动不动就在家里发脾气,对着他妈妈吼,心里很不是滋味,还和他说你爸爸骂你妈,你们怎么没有人帮你妈。但当时我只有23岁,自己又是在一个很和睦温馨的家庭里长大,刚大学毕业,没有社会经历,周围也没有听说或见到过这样的家庭。我父母是很反对我和他结婚的。他婚后第一次骂我时,我只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自己,听着那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承认我太软弱,不过当时也不知道如何回击。
我们11年的婚姻聚少离多,几乎一大半的时间他都在出差,在国内时我的工作比他还要好,争得钱也不比他少。但他有其他的骂我的理由。反正不高兴时,看我喝水都不顺眼。他比我大了有快10岁,知道我的朋友都说我是典型的贤妻良母。我知道自己对任何事情的要求都很高,有时脾气有点任性和急躁,但我就只有一句话:没有设么原则性的错误,用的着发这么大的火吗?他也承认大部分的时间,我没有做错,是他自己的问题。我建议他看心理医生他也答应了。

加拿大有个安钢事件,我看了后,我说我完全站在安钢的妻子身边,因为她的遭遇我相性完全是事实,我的老公也对我这样做过。老公也同意。中国70年代之前农村出生的,因为小时候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为了吃饱,父母已经够累了,哪有时间给小孩关爱。大男子主义很重,我上班回家,家务事是一样也不会少干的,偶尔叫他给儿子刷个牙,洗个澡的,他也要骂我半天。还和我说我们家没有男人带孩子的。

我平时不和人说我的家庭状况,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他不发火时其实挺好的,人很老实,一句话,不和他在一起生活,你永远也不可能知道他。他们这样的人,真的是冷酷和缺少教养,这和小时候的生长环境有极大的关系。不管他后来受了多高的文化教育,他骨子里的那一种冷酷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举最近的VT的事,我边看电视边流泪,他说他没有同情心。男人做这种事,都是女人逼得。(因为一开始大家猜测事件原因是他的女朋友)。

我不想再多说了。我已下了决心带着儿子离开他。再一次谢谢大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