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是自私又无私

(2007-04-21 22:40:41) 下一个
我和她来自两个不同的地方,广东和湖南。成长背景不同,因为她比我年长好几岁。文化差异和价值观也差得远,老华侨跟留学生,但居然也能一拍即合,有点不可思异。我曾经很在意她的过去,觉得为甚么她以前那么天真老上那些混球的当让自己受伤害。但自己又心疼她的过去,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她忘记过去那些不愉快的经历。
她刚赶上 H-1B 配额没有用完前递上审请,但公司又以缺乏经验的理由逼她辞职。
我很想跟她结婚,那样就可以让她留下来。她也曾经提过结婚的事,我那时候觉得不大妥当。因为我们之间存在很多问题。她跟她丈夫早几年前已经感情破裂,但还没有离婚。本来这不难解决。
但她的丈夫这几年刷了好几万信用卡债务一跑了之回国,留下这个小妇人独立承担,实在可恶。幸亏她没有在DMV更换新的地址所以那些收债公司还没有办法找到她。如果我现在跟她结婚,那些债务我们就要共同承担了,加上自己的学生贷款,应该接近8万了。我现在入不敷出的收入恐怕真的无能为力,就算两人工作,我们恐怕也要好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把那些款项还清。
所以我当时建议先用工作签证留下来几年,工作几年存点钱我们就一起回国,在大陆重新生活。那时候我父母也到退休年龄,可以回国养老。但她觉得这是我不想结婚的借口。说着,她哭了,很委屈地。
她说我从来都不带她去见我爸妈,就更显出我不重视她,但她不知道我爸妈思想守旧,对外省人有偏见,而且他们心里还是觉得我以前的女友好,所以我暂时不想去再给自己添麻烦。更何况她说如果父母反对,她就不会跟我在一起,因为她以前的婆婆对她很差,那样叫我哪里敢带她回家呀。
跟她一起生活了一年多了,我们笑过,闹过,互相给对方改花名,包子脸,馒头脸,大胖墩,像小孩般嬉闹。我们也浪慢过,在海滩慢步看日落,偷偷地买礼物给对方。也温馨过,一起煮饭下火锅,一起光顾日本城做冤大头,收拾房子,哭过,吵过,但最后还是和气收场。 一点一滴的生活片断,都让我知道她就是我的终生伴侣,她说她要回去了,叫我留在这里,也不让我跟着回去,我知道她是为我着想,觉得我在这里会有更好的发展。
我心里想,只要能跟她在一起,什么苦我都愿意,现在就算要过债奴日子我也愿意,只要她能在我身边。但我知道这种日子不好过,也不忍心,我们回国至少能过上充裕的生活。
我这几天每天睡不到两三个钟头就睡不着了,脑海里全是跟她在一起的回忆,想起她平时帮我买衣服, 帮我打点我的衣着,想起她的厨艺, 那些让人胃口大开的湖南菜,四川菜,又想起她的温柔,记得她对我说,“胖墩,只要我还在美国,你作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想着想着我就留下眼泪,好久好久。
从小到大就被培养成男儿流血不流泪,在美国10多年受了很多苦头都没有被打倒,反而一段柔情让自己不堪一击。但我不觉这有什么丢人的,一辈子能找到自己所爱是无比幸福的,就是觉得这分感情,这缘分来之不易,所以才需要珍惜和维护。看到她不开心,我心里着急,看到她笑,我也乐得大笑。我们作什么都把对方想在首位,难到这不是一种福气吗?写着写着,眼泪又不禁流下来。
难怪从古到今都说情关难过,的确是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没有遇上她,也许我的生活会很普通寻常,没有什么起伏。她的出现刚开始是让我受尽折磨,但后来是很甜蜜的。她带给我太多太多开心的回忆,让我的生命添加好多色彩,我觉得我很幸运遇上她,我不愿意失去她,我不想在她生命里再添一笔伤痕,我愿意为她去打拚去成功,把我最好的都给她,让她开心过好每一天。
虽然人人都有私心,但真爱能让你把自私变成无私。好多人和事转眼即逝,如果现在有机会的时候不争取,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我不想后悔终老, 真情难遇,希望各位珍惜眼前的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