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川震截肢舞者:廖智 『鼓舞』人生

(2009-06-02 14:26:07) 下一个

她失去心爱的女儿,失去双腿

 

23岁,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整栋楼40多人,仅她一人幸存。她痛失至爱---只有10个月大的女儿。廖智被送往医院后做了截肢手术,失去双腿。一个舞蹈老师失去了双腿,她还能做什么呢?



 廖智:我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对于这场灾难我并不痛恨,虽然它使我在花季的年龄失去至爱的女儿和双腿。住院的时候,曾经有个病人怜悯地望着我说:这孩子是不是给地震吓傻了,双腿都没了还不哭,整天在病床上傻笑。” 廖智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在地震中幸存,这是上天的眷顾和赏赐,为什么还要哭泣呢?

 

当时有一群志愿者对她说:如果给你一个舞台,你还会去跳舞吗?只要你愿意,我们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当时廖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可她实在是热爱跳舞,就答应试试。于是他们为廖智设计了一个大鼓,让她在上面跳“ 鼓”舞。舞蹈老师要求廖智必须能够跪在大鼓上,可是当她跪下的时候,感到钻心的疼痛。妈妈心疼了,劝她放弃。廖智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于是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为了不让妈妈看到心疼,她把房门锁起来偷偷地练。刚开始练习跪立时,真是渡秒如年,三天后,她竟终于可以跪着了,还能做其他动作。老师对她的进步感到非常惊讶,于是有了后来那支激励了无数人的『鼓舞』。

 

当廖智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鼓舞』时,她做完截肢手术只有两个月。

  

廖智现在的假肢只有一个触点,时间久了会很痛,加拿大文化更新国际基金会知道后,就想帮廖智安装一种更好的假肢,有多个触点,装上后感觉会舒服些。在基金会的努力下,终于促成了廖智的加拿大之行。当廖智得知自己的签证已经被批下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她的家乡是四川的汉旺,在大山的脚下,对于那里的人来说,出国简直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廖智笑着说,以前在地理课上知道有一个太平洋,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飞越太平洋,来到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

 

廖智在四川地震一周年时来到加拿大,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灾区人民,除了物质方面以外,他们更加需要的是精神上源源不断的关爱。

 

这次廖智在加拿大会去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等地方。当廖智和我谈起加拿大印象时,她说:“加拿大给我的印象很好。第一:这里很美,很干净。第二:这里的人很友善,给予我很多的照顾。我很感谢加拿大的人们。如果我身边的人都能像这里的人一样友善就非常好了。





『我心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请阅读这个:廖智在蒙特利尔。。。
谢谢你的分享。照片很漂亮!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6/news-gb2312-863678.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