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灌水区:水题接力赛诗会

(2007-06-01 14:59:17) 下一个



赛题:以水为题,自由发挥

接力棒:循环式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打死我也说不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美女
总在它的那一边
所以
发明了船

(也有试图发明游泳的
笨蛋
但当年
没有人寿险)

(新手上路, 聊博一笑)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
xli426 回复 悄悄话 ?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牡丹亭 鸣凡


梦中个浪漫

却从未谋见

相思不生怨

直到那

牡丹亭上梦魂牵

粉了桃花

凋了牡丹

秋霜又把丹枫染

魂荡一年年

起舞红袖乱

只余冰心一点

情皆付婵娟

等到了有缘

等到了开棺

等到了状元

闹上了金銮殿

了断了那段奇缘

死也要谱一曲

爱的震撼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醋者,食总管也,居五味之首,酸甜兼备,入口生津。杜康之子黑塔首创,因首尝在窖封后二十一日的酉时,故名醋。

醋因其酸,可佐餐;秀才因其酸,会误国;我等因其酸,上诗网……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By 枫丹白露






星期一


我不要再想你


相思粒粒巨痛


我已不能呼吸






星期二


我不能再想你


相思绵绵苦涩


我已经受不起






星期三


我还是在想你


相思悠悠升起


我已无能回避






星期四


我止不住在想你


相思阵阵潮涌


我在潮中沉溺






星期五


我不得不想你


相思点点滴血


我在血色中苦觅






星期六


我在梦中想你


相思浓浓渗酒


我醉倒在你双唇里






星期天


我每分每秒的想你


相思片片燃起


我渴望昏迷在你的怀里






2007-07-17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我要选个寂静的黎明
身披晨曦
驱着朝阳的轮
死去

不要云送
不要雨哭
静静的
只要你在身边

死前
含羞的
拉过你的手
不好意思了!
愧对
你一生的错爱

一滴滚烫的泪
会滴在你的手心!
请你攥紧啊
不要让它
像我一样冷。
那是我的
牵挂
忏悔
思念!

那个什么,
我写在春天里的
那些潦草小诗
请你
打点。

每年清明
到我墓前
烧一篇我的旧诗
再帮我点一根烟
这两样
我在那边
也会喜欢。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距 离


是谁编织了
飞鸟与鱼的故事
难道缠绵悱恻的爱情
最终只是一首感伤的歌谣

不想去尝
情海的苦涩
可为何同样的剧情
重复地上演

那次眼神的碰撞
有了震慑心灵的相知
于海天一线的幻想中
也有过地老天荒的甜蜜

痛苦的等待
换不来水中的呼吸
撕心的付出
得不到飞翔的翅翼

伤痛无法触及
爱你的心已鲜血淋漓
为什么 为什么
要有这天与海的距离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相思恋情

by 天边心曲

还好上班没看到你的信
否则叫我如何经受的起
还好上班已把信箱封闭
否则酸气会飘进论文里

没有目睹相思悠悠升起
脑海却充满着你的柔情
没有听见相思苦苦寻觅
耳中却环绕着你的低吟

每时每刻渴望相偎相依
你的点点滴滴沁人心脾
每分每秒回忆醉人诗情
你的字字句句渗透心灵

想你想你想得身不由己
思念如潮水汹涌在心底
恋你恋你恋得情不自禁
相思飘梦里迷漫在天际


天边心曲
20070717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天使的眼泪

美丽无瑕的你,
进了天国。
桀傲不羁的俺,
去了地狱。

快乐的天使,
此刻,
你是否还有淡淡的记忆。
那缠绵的梦境,
依稀的交颈,
恍惚的摩耳擦鬓。

快乐的天使,
你是否会想起,
另一个世界,
在痛苦中挣扎的魔鬼。

你是否会为,
魔鬼,
掉落两滴,
天使
的眼泪。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五棒 《拒绝亲近》by 点点儿

春天已过
晨里是满地透明的绿
用手轻触
如泪滴滑落

多久了都已经变得不在乎
夜里的梦依旧
是什么
把想象引入歧途?

眼中满是迷雾的天空
希望藏在乌云身后
云散时
心却已落别处

声声起远方的呼唤
东风再起
我却忘掉
该如何卸下拒绝的缠附


06/02/2007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第四棒: 春雨赴约---By----ice3


积蓄了
一冬的力量
带来了
多少滚烫的热情
我听到了你灵魂的呼唤
匆匆赶来

冲散雪的块垒
把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滴滴答 滴滴答
洒向你
荒漠的心

绿的诗章
发芽 吐绿
色彩的旋律已经奏响
只为赴这一坡青草的约会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3-雪水河┅BY┅红袖添乱

雪水河,
清凌凌的,
流进荒漠的心。

我滋润著,
发芽,吐绿,
幸福了一个春天。

花满地,
果实,采摘,
收获了一片桑田。

不幸一天
水尽,河干,
又枯裂回一冢孤园。

可我的灵魂
再也回不去了!
当根尝了一季雪的甘甜。

我祈雨,
我盼雪,
请求再赐我一次春天!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2-暗香┅BY┅诗盗


请,轻触我的心
用你的唇
轻触我脸上
尚未遗失的泪痕
说起来,我刚刚睡去
眼睑上还留著,珠泪一滴
眉头紧紧的,紧紧的
想绑住你的心

失去了安全而卷曲
离开了阳光而僵硬
需要的是你,不是你
是你,手的轻抚
不是你,心的离去
你的手是柔荑,串在我的发里
轻轻
贴在脸颊,手心温润
传递
滑向肩颈,悸栗颤抖
空气也心慌起来
淡香在鼻尖舞动
弥漫,再散去
你的手,你的肩颈
水粉轻透,微微薄薄
忧伤几许
传递
温柔似凝结于瞬间
余下惨白色的梦境

我醒来,哭泣

2007/6/2那天0950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我加3儿了??和赫赫!!点点儿,,让我加吧,,,我要出去那!!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一探头就看见分派给我的活了。。交了哈!

点点儿。。贴了。。我完事了。。


周末愉快!!
qiyiend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盗喜裸评的评论:
噢,在坛子里呀,真是,不早说。好吧,等着。
诗盗喜裸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yiendian的评论:﹍

﹍贴潭子里呀,我才好接第二棒。
qiyiend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儿的评论:

重来!!哈哈!!刚才那时试试水温呢。


走在街上
漫无目的地想
孤独的一个人
清影飘过,无痕


风,撩起我的长发
却带不走,忧伤


泪,一颗一颗
一颗一颗的泪落
一颗一颗的泪

落,心上


一滴一滴,一滴一滴
变成无情血,流遍全身


泪儿飘向远方
云儿呀为何你游的这般逍遥
而我却走的这般沉重


云儿呀炼净我的灵魂,带我去天堂
请记住我的清影飘过
无痕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yiendian的评论:

这第一棒没开始就掉棒了,咋地?赶快补些《眼泪》来吧。。。嘻,最好泪成湖海,小河儿地不成~~~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yiendian的评论:
让老师们来评评理,哈,奇奇欺负俺。。。5555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次序:

奇奇--诗裸--点点儿--洪袖--枫丹-因之-竹影-冰妹--冰妹的那个妹妹--其他还有老师们爱玩儿报名:))

***可以跳跃,鼓励加塞儿***
qiyiendian 回复 悄悄话 水!淡水、咸水、浑水、净水、食用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