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浮生偷得半日闲】

(2007-05-20 00:14:53) 下一个
【浮生偷得半日闲】

原帖


我戒网多时,这些漫画,都是有心的网友帮收集的,真是非常感谢。。。


老王是我以前在“文复”及“散仙”玩的时候的一个朋友,是个从不生气的老好人,很学究,我给他画过几张漫画。。。后来老王回国了。。。

后来有一次俺回国老王接见了我。老王与我本来的印象很有出入。没有眼镜,八字胡淡淡的,人长的很年轻精神。部膀不瘦很FIT,这点到与俺原来估计的差不多。

后来俺写了篇短文【浮生偷得半日闲】不过现在一下没找到,还画了这张画。

-----------------------------------
还好,找到了,internet 就这点好。。。

------------------------------------------------

浮生偷得半日闲 -- 跑上来给大家问个好 - )

 

--------------------------

 

 -- 老王印象

 

银大大门外的人行道上,在冬天的寒风中站着位身板挺得很直但微跎着背低着头的男士,黑色半长大衣,极具海龟特征的将领口高高竖起,一只手拿着份小报,另一只手插在鼓囊囊的衣服口袋里,估计里面是个手机但也可能是把无声。理着个锅铲头,头发又黑又硬。从报纸掩住的大半个脸后闪出一束是似而非,心不在耶的冷光。PROTOTYE挺象但最重要的特征没法看到。。。 

偶犹豫了35秒后鼓起勇气,HUMBLE地上前道“请问您是老王?”。回答YES后报纸放下,终于看到那TRADE MARK 的两撇胡子,及一张让我大吃一惊的年青英俊的脸,心里暗暗骂道“TMD,这在网上看到的和在现实生活中往往都是反着来的,称老的有很大几率是个年轻小伙,装嫩的可能是个半老徐娘,打字飞快到处找人捏架的大有可能是个三脚踢不出一声来的闷头鸡,大喊大叫俺是土匪俺怕谁的极会是个弱不经风的白面书生(比喻那笑XX - ))。。。” 

走天桥穿过那条我(因年代久远)忘了名字的车水马龙挤得一塌糊涂的大街,老王领我来到“当代”边上的一个小酒吧。不很透明的雕花玻璃窗,室内暗暗的亮着几盏灯,大半人高吧台后酒柜上列着一大堆各色洋酒,墙上挂着几张仿比大师立体主义的油画及纳塞河的照片什么的,电视里放着大概是欧洲足球联赛的录像,不是看到里面都是老中到也跟米糕吧没什么两样。看看三四伙人坐在几个角上吞云吐雾,高谈阔论。我们两找了个靠中央的桌子坐下,暗红条的格子桌布上有几个酒杯的淤迹,翻了翻有点黏手的MENU,因为上午时分犹豫了一下学着老王我也向女招待要了杯凤梨汁。客气几句“久仰老王大名,今日终了心愿一睹芳容。。。”之类的客套之后, 我们便天南海北,往事网人乱聊开来。说开之后老王极是健谈,从海龟土鳖,玉米粥合子饭,体制内体制外,心理质询在中国的前景,到老王极不以为然的高科技,及高科技的泡沫及在中国大把大把非高技的机会,话题一个接一个,涛涛不绝,不时还冒出俩个字正腔圆的英文单词以强调某一观点。我笨嘴拙舌的在边上大部份时间插不上嘴只有“恩恩恩”的份。当聊到老王有心想搞个“海龟俱乐部”时,我又看了看墙上那些伪劣画,放胆建议说老王你真开俱乐部的话那就将那酒吧的装饰包给小弟吧?偶有信心会做得比这个吧好。。。 老王心不在耶叶公好龙的“装饰画很重要”付和我几句 - ) 又另开始讨论经营及CONTEXT的重要。。。不知不觉两三个小时过去,我另有约会只好告辞老王,不然的话,与老王一见如故,大概侃到晚上酒吧关门打烊一点问题也没有。。。 

据我之观测老王网上网下一看就是个表里如一的好人,只是老王不老,心更不老!:- ) 以后有人胆敢在我面前说老王老的坏话,我一定给他个大耳光加个飞毛腿。 

说漏了什么还是有点出入老王你老大量多包含。。。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