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之 燕云堂

欢迎作客 high? 之 燕云堂
正文

旅途

(2007-07-15 12:43:27) 下一个
在一个无名的小站。我随着人群踏上了列车。

不知道它从何处来,也无人了解它往何处去。

只懂得,它是仅有的一班。若错过,便要留在无边的寒冷与黑暗。

还好,车厢里并不拥挤。

我找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安顿好自己。

列车向前疾驶。窗外是不断退去的风景。

时而有阳光和煦,时而有风雨雷鸣。但并不能恐嚇到我。因隔着厚硬的车窗。

车内总是忙碌的场景。温暖而躁动。

有光线射进,空气中浮动的是淡淡的烟雾和嗡嗡的话语。

人来,也有人往。

会有人坐到身边。于是便交谈,相识,朋友。一切似乎很近。

但于我,似乎又很远。仿佛空气也是厚重而透明的窗。

偶尔会经过大大小小的车站。便有人离去。

站台上,永远上演着悲欢离合的剧目。而我,永远是戏外漠然的看客。

深夜里,寂寞如黑色。我只是坐着,车只是前行。

仿佛并没有终点。仿佛前行,便是这车与我,最终的目的。

但似乎又并不寂寞。因为总有孤独在一旁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