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草书赏析

(2016-04-16 03:24:19) 下一个

我写的字奇丑,老爸曾经说我的字像狗爬。虽然字丑但阻挡不了对书法的热爱。中学时在天津最好的中学读书,爸爸战友的女儿和我同龄,因为我学习好她一直对我崇拜有加。一次去她家玩,看家她家客厅墙上挂着一幅草书,就俩字,笔划狂放不羁,我立刻就喜欢了。为了显示我的才华,当着女孩的面很深邃并很陶醉地念出来"黑多!",差点把她笑背过气去。我问她笑什么,她说那俩字是 "多思"。从那以后她再也不理我了.

现在我看看我亲爱的朋友对书法有多了解,看下面的书法写的是什么 出题之前先热身

1

A 妇女之宝

B 宝玉如妇

C 妇如至宝

A 心在情妇那

B 山东情妇馆

C 心系情妇波

D 山东烤肉馆

E 山东情妇报

F 山东保姆馆

E 山东人厉害(偏差比较大,未记录统计学分析)

 

下面是正式题目,看写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妹妹好厉害!把情妇馆给砍掉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换成我,也立马倒下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萌芽的初恋就被你这白字大王给灭掉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妹呀,哥还有个问题没搞清楚,为什么叫方外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妹妹,你的几个哥都是吃过熊胆补过滴,你不必替他们担心,咱只想吓吓那个阿里巴巴。假如你还是不放心,那你就把你的那条疯狗放姐这里,姐帮你养,姐虽由小至大怕狗狗,不过唯独疯狗姐不怕:)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嗑三个就可以了,快快起来吧,平身!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婷,我又不是开宠物医院的,哪来的疯狗呀?不带这样造谣的啊,会吓到我这几个坏蛋哥哥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承认错误,在此郑重声明 我妹是个低调内敛有文化懂医学的人,不会乱说的还精通科学!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8妹呀,我不得不佩服你!学问那么大,坐好了我爬地上给你拜一拜。还是我妹行!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瞅瞅,这文化多重要,学不好轻则吵嘴,重则影响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跟保养没有半毛钱关系,那是因为如今百毒不侵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巴巴是肿么混进咱革命队伍里来滴,你不怕唤妹妹家里有只随时待命滴疯狗吗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哼哼着教育大家,从小就要好好地老实写字,可他们就是不听。
看,现在造成混乱了不是?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阿里同学的才学 高出了我们的太多 他是当代的还在行走的孔夫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唉,真累,艾海燕呀,你长点心吧……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幅字的正确读法是酱紫:

山中莫道无兼味
路远犹须有海鲜
足飨邀来方外客
丹枫盛意染秋天

看到没四哥,第一句你就错了。是“兼”不是”美”,自古美食, 尤以“山珍海味”为首,中石老先生题字的地方是在香山,山里通常是以山珍最为著名,但是,老先生在品尝完海鲜之后,不禁叹道,”莫道山中无兼味”,意思是说,不要说山中只有山珍,海鲜其实也是非常好吃的。

懂了吗四哥?“山中无美味” 这句话,无论如何都很愚昧很无知的解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呀,不是我批评你,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谦虚。以后在你自己都还没看懂这草书之前呢,请不要说这是考题好么,要谦虚,要勤学多问哈,以免让人贻笑大方。

看到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我来公布一下正确答案吧,哎,真操心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姐姐,真贪玩,在这招猫逗狗呢,姐夫喊你回家吃饭!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孔夫子说:“人家不了解我,我也不怨恨、恼怒,不也是一个有德的君子吗?”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顺便说一句:艾粉这里没有危墙。但制造危险的言辞是不受欢迎的。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同学,你关于“主语”和“修饰词”的解释没有道理。你强调装得太像被误解也显得缺少诚意。尼斯指出了,是你的言辞不太尊重人。如果你到现在还不明白,还在之乎者也地论及其他,我就只好摇头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不敢!
子曰:“危邦不入,乱邦不居。”“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l88'的评论:

“俺们山东人心胸宽阔,不会跟你们这些目不识丁、情趣低下的人一般见识的“呵呵

难不成您跟不识字山东大妈说话呐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呀,你还不了解我这些朋友,他她们都是人中龙凤,至于为什么不答题,是成心不按我画好的线走。希望你慢慢会了解大家,那时再开伤及大家的玩笑不迟。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还真冤枉人了。
请注意,主语是“这帮目不识丁的人”,“你们”是修饰词,还是指“这帮目不识丁的人”,当然指不识那些字的人。
后面“赏析什么草书?先把正楷认清了是正经。”是接着上一句说,当然还是指“这帮目不识丁的人”。---字都不识,还是先认正楷吧。有什么错呀?

您还觉得我是在说你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ali88 2016-04-18 07:0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欣赏草书的,结果来了以后发现被忽悠了。
子曰:“君子可欺以方”,诚哉斯言!
劝你们这帮目不识丁的人,别在这儿装斯文了。
赏析什么草书?先把正楷认清了是正经。

您老说这是啥意思啊!我从来不会冤枉一个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这我得辩解一下。显然,你错怪我了!
我的发言非常清楚,我说的没文化的人,是那些把那几个字念错的人,包括我自己。显然,你不在此列。即使这样,也无不尊重之意。谁啥都懂啊?没文化怕什么?努力学呗!
所以,我又没说你,你为什么生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的评论:
你真逗啊,你装得像不像跟我有啥毛关系吗。你给听清楚了,是你出言不逊说我没文化,这是不尊重人你懂吗?
我不关心什么装不装,我关心的是尊重二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呀,你真把我晕S。不是不能数落挖苦他她们,因为你还没和大家熟悉到那份上。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说,论装斯文,还是我装得像!
居然有人当真了。
我是不是装过头了?
像被冒犯的同学道歉!对不起!是我在装斯文.
子曰:“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共勉!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实在抱歉,我和兄弟姐妹们逗玩呢:)) 您老别动气,哪凉快哪呆着去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的评论:
请你先吧这帮人这个词给我少用,不会用就别用。你以为你是谁呀,有文化的人能在别人家出言不逊嘛,看看你自己,先学会如何尊重别人吧,在谈什么是文化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呵呵,尼姐姐咱们和我妹,特乐,有才,小小,小婷,松松还有老石头玩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批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的评论:
你真可怜,真拿自己当根葱,不过也是山东大葱值得自己炝锅,谁请你来了,自找没趣。

谁斯文啊,你别假大空了,不欺君子,欺自以为是之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欣赏草书的,结果来了以后发现被忽悠了。
子曰:“君子可欺以方”,诚哉斯言!
劝你们这帮目不识丁的人,别在这儿装斯文了。
赏析什么草书?先把正楷认清了是正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和你妹一样一样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和抗战有啥关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还说是我妹!肚子里有东西!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呀,看扁你,幸好你没生在抗战时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就是不说,就是不说,这才有深度哪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来挤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还是表妹保养得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欢迎老石!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唉,算了,我公布答案吧,我妹怕我学问太大憋坏了,还是亲妹呀!

山中莫道无美味
路远犹须有海鲜
足飨邀来方外客
丹枫盛意染秋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前几天有个日本人受到一张字画,不知写的什么,给我寄来照片。她以为是中国人就能读懂草书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偶不仅去过冬瓜皮滴家,还听她悄悄告诉偶,她家又酥又脆滴冬瓜皮统统给那个叫特开森的银偷吃料:)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小粉,你还真行哈,摧花高人辣,小心姐姐们联手抽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里人才济济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特乐,不单妹妹憔悴,姐姐也憔悴
ali88 回复 悄悄话 马云已经被俺列为大盗No.41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您认错字了,现在又认错人了。
俺是斗大盗的ali88,不是卖东西的ali88。
马云抄袭俺,从来没给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你不在那段时间,才哥给我授课,让我认清什么是真有文化的人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二哥,你真是目不识丁呀,清末汉出的那个大诗人叫苏东土皮好么?,知之为知之,不知别乱说。放疯狗咬你啊,哈哈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批评人这种拐弯抹角的风格很像才哥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憔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马云同学高见!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去过苏东皮家吗?他做的冻皮又软又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乐子你就是尼斯心目中最最最有文化的人,老崇拜你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我说你特乐子有文化吧,一眼我就认准你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呀,别跟烤肉馆嚒叽了,你把中石那字给翻译翻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特乐你缺丫鬟吗?我看就你学问大,我把我妹许给你,你好好教她呀。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我觉得更像
山东传媒报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一下,其实那是“山东传姻馆”。以前叫婚姻介绍所,如今用上了现代传媒的方法。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算了,俺们来自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不跟你们计较了。子曰:“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但是,子还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见到自己不认识的字,最好不要瞎念,显得自己没文化。
在人家馆子前面,把“烤肉馆”念成“情妇馆”,小心武大郎他弟弟武二郎出来打死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所有的艺术形式不能直叙。草书好就好在给大家一个想像空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呀,握握手吧
ali88 回复 悄悄话 道歉也没用,俺们很生气!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能把"山东烤肉馆"念成“心在情妇那”,上过学吗?
什么素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代表我那些没文化的朋友并以个人名义向以阿里为代表的山东人致以诚挚的歉意。我喜欢山东人,实诚豪爽!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还有可能是:
山东猪肉报
人在猪肉馆

很遗憾“山东人厉害”未记录统计学分析,但“山东博物馆”差得更远,博主只字未提,说明博主还是有眼光、有水平滴。
真心跟山东人道个歉。俺们山东人心胸宽阔,不会跟你们这些目不识丁、情趣低下的人一般见识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苏东皮,特乐这可是真学问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发扬民主,第二幅字有6个答案,前俩字山东4of6,中间情妇4of6,最后一字争议比较大,不过馆达到简单多数。所以最后答案 山东情妇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些朋友,就小小知书达理,不愧为至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唤丫,阿里,别费劲了,我有标准答案。
顺便赞阿里一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宾至如归……………… ^o^
哈哈哈,那女孩从此不理你了,做的对呀,尼斯、唤唤,咱也不理粉了,走人~~~~~~~~~~~~~
走前说一声,这些字真不错:))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第二图应该是
山东情妇报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字,不拿到城头给大家围观,太可惜了。
文学城藏龙卧虎,总有认得出的。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图,给的三个答案都不对。正确的应该是:
山东烤肉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厉害!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给中石老先生打电话了,他会重现写一幅带拼音的字,以方便大家赏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跟你们这些文盲绝交!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山里没路。 海鲜吃个够。

我也不启发你们这些文盲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乐子你是不是刚喝完二锅头啊,出口成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特乐子你真有学问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图的正确答案是“妇如至宝”,是“女人犹如重要宝贝”的缩写。

第二图是“山东保姆馆”,是山东人找保姆的地方,也有人说其实是找山东保姆的地方。

第三图是一首罕见的“七律短脚诗”,上面第一排“染丹遨海远青山”是七个字,第二排和第三排也都是七个字。但最后一排故意少一个字,只有六个字,称为“短脚”。这种罕见格式的创始人是清末汉初的大诗人苏东皮。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姐俩别不服气,有本事把诗认全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愁死我了四哥,尼姐姐,咱撤,啥破玩意,弄个选择题一个正确答案都没有。四哥,送你两字:黑多!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进步了,知道分段写了。我看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字就是尼姐写的,山东博物馆。以后考你姐智商高点的,这题都不稀罕答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尼姐怎么智慧就着破玩意还能难倒尼姐嘛7
瞧好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以后别说认识我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是B
第二是C
再继续琢磨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