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记 前言

(2011-07-21 04:28:31) 下一个
能够圆满结束这次旅行,首先感谢WILEY PUBLISHING, INC和TOMTOM导航公司的被动赞助.

每年6月初芬兰的小学都开始为期2个多月的假期,可是我和LD每年只有1个月的假期,每到这个时期,如何安排我们和孩子们的假期是一件头痛的事情.因为今年全家回国过春节已经用了两周的假期,假期更紧张了.本打算今年就在境内带孩子们玩玩,我们就不休假了,这样一来我们好抽空回家照顾她们,也不用耽误工作,然后把假期攒到寒冷的圣诞节期间去暖和的地方.可是到了5月份LD沉不住气了,发话要找个好地方带孩子假期去旅游.我一直身体力行那句至理名言要想过好日子一定要听老婆的话.于是就开始了网上搜索.

希腊和埃及那些美丽的神话传说,造访这两个地方是我多年来的愿望.埃及茉莉花革命已基本萧停,红海周边的旅游也开始恢复了.把这两个想法说给她们们听,大家一直否决了埃及,尤其是大女儿,她最怕看那些木乃伊.孩子们非常喜欢电影MAMMA MIA,希腊诸岛最后成为了我们的共识.

LD出门啥也不管,这是我家的传统.接下来定机票,定旅馆,景点都得我去安排.6月份是希腊诸岛的旅游旺季,直飞的航空大公司的票奇贵,便宜的票都是转机的,有些泄气.可是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新成立不久的芬兰航空公司让我给搜了出来,这个公司原来根本就没听说过.真好有从HELSINKI直飞RHODOS的票,价钱也算公道,当即定下.至于宾馆,LD要求要好一点的,离购物近的,离沙滩近的,当然还要便宜的.我最怕老婆提这样的要求,前三点和最后一点完全不相容.明知不可能,但还是硬着头皮找.真是很幸运,一家在新城区离砂滩50米的三星级的宾馆正好有酬宾,包早餐我们一家100欧元一宿,真的不敢相信.后来等我们到了宾馆还有戏剧性变化(这先按下不表).从定宾馆的事可以看出听老婆话的重要性.下面就着手安排景点.我买过走变全球巴黎篇,我想那一定有希腊篇.网上一搜真有,可是搜罗半天也没下下来.不过搜到一本Frommer's Greek Islands有电子版.典既然有电子版这就难不到中国人.如何下载到免费的这本书省略800字.这本书真是帮助很大,吃喝玩乐全包括.下面的问题就来了,想要去的景点挺分散,需要租车,可是我的GPS里只有希腊本土的地图.还是老办法,没有地图从网上下.下地图破解这我比较在行.地图也很快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粉哥的LD真幸福,粉哥更幸福!

期待下文~~~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最近一直很忙很忙, 燕子也想念粉弟弟,一切都好吗? 保重!HUG!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家里唯一的一个男子汉,出游无疑是老黄牛的干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亲,这些日子在家休假听老婆话不上网,很久没回大家,抱歉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前言半月了,还前言,急S人了,比中东速度还慢耶!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来向粉哥道别,明天一早直飞巴黎!~~

祝夏安!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领导了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7,你就吹吧,你看看牛哥哥是不是在天上飞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哇!要写长篇旅游回忆录呀?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粉粉是这么一个顾家的好男人,好父亲。

希腊一定很美吧。翘首以待更多的旅游散记。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粉兄幽默!翘首期待!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粉粉要图文并茂啊. 有声更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co "从定宾馆的事可以看出听老婆话的重要性".

粉哥就是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粉粉真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别光是文字,也来点pp撒,让我们也欣赏一下希腊的美好风光!

写的很好,重点表扬一下,这次分段落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英雄惜英雄,怕老婆惜老婆怕老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粉粉喽!!!

听老婆话,花点功夫,省钱还讨得家人喜欢,真能干。
估计喜欢你的妹妹越来越多了,,,
等着看你的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