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韵

(2008-05-28 12:51:13)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艾艾说的对!粉粉不只扮一般的古人高雅,还用了最新科技制醋技术~~~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大老远就闻到酸味,原来粉粉开始学古人扮高雅咧.卡卡~~~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仲夏夜之梦

夏天,是这里最长、最热、最令人难忘的季节。我可以忘记这些年来,在那些惨淡苍白的春日、过分暖和的秋季和阴霾不散多雨的严冬,却总也抹不去关于无数个夏日的深深浅浅的映像。

一个人对一个城市,家园文化产生了感情,永远不会像少年时代爱上一个男孩子:来得那么突兀,爱得那么急切,伤得那么凄楚。这更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缘份、多年相濡以沫的的一个结果。那些生命深处不可解释的热烈的爱,像盛夏梧桐厚而柔软的树叶,让人觉得心里温暖湿润,觉得充实。毕竟城市永远在这里,四季永远在时间里。你迷恋于他,犹如童年时代迷恋着你儒雅高大并且温厚的父亲。你不知不觉地在对于他深情地仰视中,出落得柔软且敏感。

这城市的夏,在我眼前铺展出许多光影,流水一般,在扬眉一笑间、在低眉回首时。汇入意识的长流,皆不见。像莫奈画的那样,我的感触如同他的睡莲,在亚特兰大炎热的午后平静而且安详。

夏季,十年以前。我再也没有见到过那样绝美的日出。它在云层里绽放开来。像一朵灿烂灼人眼的向日葵:忘我、迷醉的盛放着,訇然一下,唤醒清晨,在微凉的晨风里大地光彩重生。我的棉绸睡裙,紧贴着身体,被薄汗沾湿,和它的主人一样,无数次讶异这撼人的绝美,被它袭击瘫软下去。多少个晨梦未酣的早晨,我从炎热的得夏季里那些粘稠的梦里挣脱,矗立守候着光华降临,黑夜像镜子的碎片落进我心里。有一种恐惧或释然,像蝴蝶一样栖息在我雨林一样草树葳蕤的心间。喧闹的另一个24小时,在洒水车单薄的歌声中开始,水流过的地方,腾起一片温热的灰。

你也是这城市的孩子。戏水的愉悦、冰棍的甜美,骄阳似火。这些总是不能忘记的。然而,夏季于我,像哑女的眼睛。安静、深邃甚至透着丝丝阴凉。我意识里常有关于我祖父老屋的情景。邻着成片的老租界,立在浓密的法国梧桐下,没有刺眼的烈日,树叶茂盛绿极似乎泛着油光,一切都如油画那样工整并且色泽鲜艳。我尤记得,充斥我童年大部分时光的午睡,在我祖父吊顶极高,阴凉且阴暗的客厅里和我俊美的小哥哥一起午睡的情景,田字格的小窗是那间漆黑客厅的唯一光源,夏季的午后,街道上的阳光灼热到白炽,没有一点声音,偶尔会有女人舒缓的高跟鞋敲打而过,孤独的午睡。我的小哥哥明亮的眸子在黑暗里眨啊眨,安静但是压抑。他沉沉的睡去,睫毛卷而长,呼吸轻而匀。多年不见他,只听说这些年,他已经出落的日益俊俏,却是越发古怪了。然而。说到这里,我的想念啊,已经浮出了岁月的水面,那些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日子,就像一次午睡,毫无知觉的这么溜走了,醒来的时候拼命的想啊,可是梦里的事情已经模糊渐消散。

夏季,这些年,已经是越过越没有滋味了。再不见繁星满天。10多年前,我的眼睛还不至今天这样模糊不清。仲夏夜果真梦境般美轮美奂。公寓的凉台上,夜里,摆满了青竹编的竹床,我们曾经这样:躺在仿佛尽在咫尺的星空下,如果你有过相同的感受,那夜景一定美过我们今日所看到的任何文艺作品中的描述——每一寸天幕都缀满了明星,有的长明,有的闪烁。整夜的,像路人的小灯,久久不灭;还有流星,拖着一道明丽的尾巴,划过夜空。带着地上孩子们梦想的重量,小流星坠落人间。如今,我的眼睛坏掉了。我站在楼顶用力的张望啊~天空:四季如一的一片混沌。我干涩的双眼里,何时擒上两粒眼泪。星光折射进来,我恍惚间回到童年的仲夏之夜……

夏,我记得的夏天,流失着.伴随着我灵敏的关于季节的感知.

是谁在低吟浅唱:七月流火,将授寒衣?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绝美视频耶~

《荷塘夏日》

绿树荫浓夏日长,

蜻蜓锦鲤戏池塘。

水精帘动微风起,

满塘荷花一池香。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美女来家。
的确你大哥我原来一贯不高雅,打前天开始才高雅。。。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啊,楼下滴,难道艾粉大哥一贯不高雅吗?嘻嘻。。。好听。。
yue06 回复 悄悄话
1?
大哥啥时变高雅拉: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