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郎平参加中领馆国庆招待会,照相队伍比吃饭队长!

(2009-10-01 00:33:33) 下一个




郎平参加中领馆国庆招待会,照相队伍比吃饭队长!

国庆前夕,坐落在洛杉矶好莱坞寰球影城的希尔顿酒店大厅里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一千多位中国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聚集一堂,接受中国驻洛杉矶领馆张云总领事暨夫人的热情邀请,盛装出席国庆六十周年招待会。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人气,有人潮,从地下停车场,酒店入口到大厅内都挤满了热情洋溢的人群。尽管是人头攒动,人流滚滚,放眼望去你还是很容易就发现一位“居高临下”的女士, 她就是“人气十足”的“铁榔头”郎平。 

郎平是洛杉矶总领馆特地邀请来的嘉宾,她前些时候在广州与恒大集团的签约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个高潮;中国女排在亚洲锦标赛上“奇迹”般地输给了泰国队,举国上下,网上网下,要求她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其实郎平这个月几乎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她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队员,还要参加数不胜数的各种颁奖活动。先是在北京参加“建国六十年优秀运动员”颁奖仪式;然后是“建国六十年杰出十大女性”颁奖,加上各个省市地方报纸杂志主办的各种评选颁奖仪式,已经把她跑成了“空中飞人”。 

她的出现在见多识广的“老中”当中还是引起了一阵骚动。
不知是哪位女士的一声惊呼:“快看啊,是郎平!”
唰的一声,就好像是有人下了一道命令一样,所有的人都同时转过了头。
人潮自动被劈成两半,给郎平留出了一条通向主席台的道路。 

张云总领事迎上来致以热情问候;
陈淮之参赞走上前握住了郎平的双手, 表示欢迎;
很多洛杉矶华人公司的老总们开怀大笑地走上前来;
很多体育界的老朋友,老同行蹦着笑着跑了过来;
各大中文媒体,报社记者也纷纷地打开录音机, 拿着采访本围了过来,
各大电视台也都一下子“窜”了出来,镁光灯一开,拉开了采访的阵势,
更多的,是我们可爱的“老百姓”,自动地排成长队,等待着与他们心中永远的英雄郎平合影留念。 

今年的国庆是我们祖国的“甲子华诞”,从前在书本中看到过古人对唐朝“鼎盛”时期的描述,而现在,几乎没有人怀疑,中国的强盛和在世界上的地位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听说天安门前的“国庆游行”,“国庆阅兵”和“国庆晚会”将会是有惊人的突破,同时,用老百姓的话说:那钱也花海了去了! 

“国富”,就要有国富的样子,今年国庆招待会的饭菜同样是“色香味美”,希尔顿饭店的厨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不仅如此,还特意请来了中国厨师选定菜色,当六辆大型饭车同时推出来的时候,在香槟酒和鸡尾酒的五光十色映照下,中国菜大放光芒。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在郎平站立的地方有两条长队,一条是排队取饭的队伍,另一条竟然是大家自发地等待着与她照相的队伍,而且照相的队伍竟然比吃饭的队伍长! 

一对老人家紧紧地拉着郎平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一对年轻夫妻簇拥着要郎平见证他们的爱情和婚姻;
一群打扮得相当年轻的老同志和郎平讲述着对她的爱戴;
一个中国话说得相当好的老外也一定要同郎平照相, 还伸出大拇指不肯放下;
。。。。。。。 

整整一个晚上,
郎平从进场到离开,两个多小时,
一刻不停地和一个又一个的“粉丝”照相,
和一个又一个的“哥儿们,姐儿们,老大爷,老大妈”拉家常,
据不完全统计,这一个晚上,郎平至少被闪光灯“闪”了五百次, 

当郎平走出酒店,她笑着说:“今晚的月亮怎么是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为我的老乡感到无比骄傲!
wsny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郎平,俺们就激动地热泪盈眶?
呵呵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这位兄弟,谢谢你的夸奖!
其实我和你有完全相同的想法。那天我也在现场,看见那么多热情的人们连饭都不吃,排着队等着和郎平照相,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可是我劝谁都不动。
有个老大爷(其实我自己也快是个老大爷了。)还不客气地对我说:“小伙子,你不懂,什么时候不能吃饭啊,郎平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啊,今天我们来这里,能和郎平照个相,就没白来!”

就像乔丹和魔术强森一样吧,他们打球的时候,媒体报道还有保留,退休多少年以后,应当是禁得住历史考验了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老哥,我很喜欢你的博客,也知道你曾经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了很多贡献,钦佩。不过我觉得你对郎平的介绍到了吹捧的程度,标题就很明显。我是随着以郎平为队长的中国女排连续夺冠长大的,她对中华体育有贡献,但也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在国内过分地强调她是有国内当时的政治因素在里面,在国外,像你这样已经在西方生活这么多年,还这样近似疯狂地崇拜,就有些不大正常。

个人想法,就事论事。
yo-y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习惯喜庆的时候穿红的或鲜艳的衣服,她们怎么全穿黑的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sf....
lang ping is always our heroine. Good pic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