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国庆观礼有感!

(2009-10-01 00:55:42) 下一个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  新中国60华诞国庆大典观礼有感 

今天是国庆节,是新中国的“甲子华诞”,随着这个大喜日子的到来,不知怎地,我的心啊也越来越不平静了。中午吃完饭,就开始上网搜索新闻了,根本无心工作,心想干脆找老板请半天的假, 哪想到这个大鼻子老美听完我的来意,一下子跳起来,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又和我拥抱了一下,然后大声宣布:中国人,回家过节! 

在我焦急的期盼中,中央电视台送来了北京的画面,北京时间上午九点五十分,党和国家领导人集体走上了天安门城楼,还是1949 年毛主席开国时候的场景,还是建国十年大庆时激动人心的音乐,还是建国二十周年巍峨的天安门,秀美的金水河,雄伟的纪念碑, 宽阔的天安门广场, 可是不同的是“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强大了,强盛了,我们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了。” 

人民大会堂装点得更加绚丽,
历史博物馆打扮得更加辉煌,
那巨大的大红灯笼挂的更高,
56根民族柱显得共和国更加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多少年没见过天安门城楼上如此的蓝天白云,
多少年没见过十里长安街上如此欢乐的海洋,

像是在梦里,像是在画卷中,
中国,你鼎盛的今天,一定会永载历史史册! 

阅兵式令人振奋,
阅兵式使人激动,
阅兵式让敌人害怕,让人民笑开颜。
整齐划一的国宾仪仗队,个头一样高,摆动一边齐,踢腿更有力的年轻小伙子们,让人们感受到了力量和强大,三军官兵正步走过天安门体现的是我们的国威和军威,谁都知道,在那几百步正步走的后面是几百个汗水和泪水的日日夜夜啊! 

一百多架飞机组成的空中阅兵梯队更是景上添花,新式的战机,整齐的编队,自由地翱翔,直冲云霄,又美丽又壮观又提神,让人大饱眼福。最后机尾喷洒出的彩带把天空涂抹得绚丽多姿,仿佛天上的彩虹和地上的彩虹连在了一起,把我中华民族的大好河山装点得更加美丽动人。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二十八年前当我走出国门的时候,只是一个月薪46元人民币的年轻大学教师,到了美国,走在破旧的唐人街上看到的是留着长辫子,带着瓜皮帽,骨瘦如柴,身材矮小的中国人,同胞中更是有很多人拒绝说自己是中国人。。。, 今天中国的振兴,祖国的强盛,不仅让海外的华人挺起了腰杆,几乎全美各地的中国城都盖起了崭新的红墙绿瓦,龙凤呈祥的大牌楼。 

体育队伍的彩车开过来了,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彩车上的许海峰和李宁,中国体育,也随着祖国的腾飞而变强了,这两个老伙计头上也长出了白发,回想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我和他俩在一起的日子,站在旗杆下,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是那样的历历在目啊! 

令人欣慰的是我的儿子和女儿也都观看了国庆大典实况,而且是他们自己主动要求观看的。回想起儿子小时候,坚决不肯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情景,到今天他主动找到UCSF旧金山的中国同学会,和医学院的中国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庆阅兵和游行,女儿在洛杉矶的 USC也和学校的中国同学们一起庆祝,这对于一个出生在美国的华裔来说,标志着一个多么大的变化啊! 

两个多小时的阅兵和游行转眼就过去了,可是我的心哪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舞动时代的笔墨,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刮起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爱看国庆阅兵和庆典。知音!
虎耳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木扁担的评论:
我理解您的说法,很难相信有小英子故事里人物沧桑经历的北奥兄写出这样的文章. 不过人总是有双层性的,小英子是小英子,豪华盛世不属于小英子那个阶层的人,而北奥兄也早已不属于小英子那个阶层的.
小英子的故事曾让我泪流满面,而这篇文章让我想呕吐,北奥兄请原谅我有这样不好的感觉,但是我的真话.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木扁担的评论:
这位同龄仁兄好,刚刚看到你的跟贴,没懂!
看来您不是夸我,但您夸了《小瑛子》。
您是从文学角度?文章立意?描述语言?还是选材角度?欢迎说明。
我码字不为别的,首先是教育自己,再是娱乐大家, 尽量不与政治有牵连。
有一点可以肯定,《小瑛子的故事》是我写的,谢谢您喜欢。
桑木扁担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能相信这篇博文与《小英子的故事》出自同一作者。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对武器不懂。只是看到有先进消音器的长枪时,想起了《我的兄弟叫顺溜》里那个顺溜,他的宝贝就是这种有消音器的长家伙,才感觉到武器的先进多么重要。
直到穿着白上衣、系着红领巾、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走进天安门广场时,眼泪一下子忍不住掉了下来。
我们小时候也这样《祖国的花朵》过。六十年过去,风风雨雨,一个国家终于成熟了,一个人也该退休了。
我们这些曾经胸怀远大理想的花朵们,现在成了客居异国他乡的游子。
能够看到中国民富国强,是我们的福分。
boboco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章!
爱祖国,喜欢国歌那美妙的旋律和歌词。有力量,有意境,心潮澎湃和意境跃然而生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现在读来都感到激动。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舞动时代的笔墨,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刮起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like an elementary student.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祖国万岁!
CCTV-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强大了,强盛了,我们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了”
只不过依旧膝盖软软
看到高高在上的权力
依旧要口称万岁
兴奋地大声地对旁人宣讲
“今天我看到皇上了!”

http://my..com/space-261460-do-blog-id-41425.html
一场没有观众的盛典

这篇文章写得好
这不是属于人民的庆典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向祖国母亲致敬。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真高兴。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激动震撼,骄傲自豪。鼎好文!!!
mark_mao 回复 悄悄话 You, all of you should go back to china. Give up your american citisenship or green card. Otherwise just shut up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跟北奥一样激动,为祖国骄傲,祝福祖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月是中秋分外明,请把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佳节多好运,月圆人圆事事圆!
朱启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祖国!
祝福北奥!
JNR 回复 悄悄话 Watching 60 years National Day's parade last night, I cried. My husband/ an American asked me why i was with tears, i said you would never understand what's going through my mind at this moment.... Happy Birthday China!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同感.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came to LA in 1981 from BJ. Believe it or not, what I said is what I saw at that time.
If you walked in LA China town streets, most people were under 160 cm. and less than 120 lb.
Most stores are old, dark and small. Yes, I agreed with you that feeling is like from 200 years ago,
Asking your parents and you will find out Chinese were so poor just about 30 years ago too.
Amazing! Isn't it?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八年前当我走出国门的时候,只是一个月薪46元人民币的年轻大学教师,到了美国,走在破旧的唐人街上看到的是留着长辫子,带着瓜皮,帽骨瘦如柴,身材矮小的中国人,同胞中更是有很多人拒绝说自己是中国人。。。, ”

老兄,您在说啥?怎么我有点时光倒流200年的感觉?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同感。仪式开始前,升国旗,唱国歌,你跟唱了么?我跟唱了,好激动!

----以前都是说“升国旗,奏国歌”,现在改“唱国歌”了,好!好像没看到外国人有唱的,我太喜欢这样唱的感觉了,你想,全场成千上万的人,一起唱国歌,真是那个气势呀。。。!好!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顶!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中国。
民族精神是应该振奋。
好文,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