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最可爱的人?”(多图报道)

(2009-09-07 23:29:17) 下一个



“谁是最可爱的人?” 

三天的长周末,我们全家也奔波了三天,很久没有全家出游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回到家中我刚刚打开电脑,偶然间看到了新浪网的报道:光耀六十年中国体育最有影响力的人物颁奖晚会》 

本次评选的结果由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和媒体评选三种方式按不同权重比例产生,共有120名候选人,最终当选的60人包括诸多体坛名人:上世纪50年代的陈镜开(举重)、容国团(乒乓球)等;上世纪60年代的胡荣华(象棋)、年维泗(足球)等;上世纪70年代的容志行(足球)、汪嘉伟(排球)等;上世纪80年代的许海峰(射击)、郎平(排球)、李宁(体操)等;上世纪90年代的谢军(国际象棋)、孙雯(足球)等;21世纪的姚明(篮球)、刘翔(田径)、丁俊晖(台球)、张娟娟(射箭)、殷剑(帆船)等。 

好家伙,明星璀璨呀,六十年来为国争光的很多耳熟能详的运动员聚集一堂,祖国母亲在自己六十大寿的时候,也同样没有忘记她的儿女,这不,又一次给与了这些杰出的优秀运动员以最崇高的荣誉。他们实至名归,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报道,门铃响了。“你约了客人吗?”老婆问道。
“没有啊。”我干脆地回答。
“天都黑了,是谁这么晚来敲门?”老婆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走到楼下打开了大门:“哎呀,是郎平回来了!老婆在楼下大声喊道。 
我连眼皮都没有抬,用嘲笑的口吻说:“骗人吧?现在郎平正在北京参加六十年优秀运动员发奖大会呢。”
正说着,一双大手有力地按在了我的肩头。“首长好,我报到来了。”
哈哈,一听这声音,甭看就知道,是郎平。 
我惊得跳了起来,对郎平说:“真神了,我这才看你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参加发奖大会,怎么就回到了美国?” 
“孩子要开学了,正巧飞机上还有一张头等舱的票,我从发奖现场直接就奔了机场,这不,刚好十二个小时,咱就回到家啦。”郎平笑嘻嘻地答道。 

紧接着,郎平拿出了给我老婆带来的中秋月饼和各种北京特产小吃,整整一大包子,足足有十多斤重。另外,郎平还带来一套崭新的军装,那是阎维文带给他那个“发小”的。她前两天看一个新拍的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哭得哇哇的,说是看着樱桃扮演的女战士身穿军装真是羡慕死了,这是她三十多年前最大的梦想,就是穿上军装。看着军装,我们说这回“发小”可要“破涕为笑”了。 

坐下聊天,郎平给我讲了几个晚会细节:

  • 这次是有国家体委委托各大报社和权威人士经过认真评选,评选活动邀请各方专家提名了涵盖新中国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120位体坛标志性人物,联合了广播、电视、报纸以及新闻网站等多家强势媒体共同推出,邀请全国人民广泛参与,从120人的候选名单中评选出60位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选出了六十名体育明星作为几代人的代表,参加这个盛会。 

    • 姚明在做手术,由他的老爸来代表姚明领奖并发表了获奖感言。“刘翔也来啦,我们还聊了好一会儿,刘翔说,如果恢复的好,也许今年他又能回到跑道了。”郎平高兴地说。 

      • 伏明霞可真是漂亮了,不知为啥,郎平反复强调了好几次:“气质这东西,你摸不着,但是看得见,这也是一个优秀运动员的潜在本钱啊。” 

        • “王楠和张怡宁也都是我的好朋友,这次也都来了,好高兴啊, 我们还一起照了照片。张怡宁严肃,王楠可是个天生的乐天派,哈哈,她也真是命好啊。”郎平象是在讲述她的两个女儿。 

          • 作为排球代表,六十名杰出运动员当中有四名排球队员。郎平,陈忠和,孙晋芳和汪嘉伟。她和陈忠和又一次“平和”地坐在一起“侃大山”,当了省体委领导的陈忠和不但没有发胖,而且还精神了许多。 

            尽管上个月与恒大女排签约、正式成为该俱乐部的主教练,但郎平还没有进入真正的忙碌期,因为引入队员的工作要到全运会之后才开始。所以郎平可以“回家工作”,到十月初再回广州。她说现在每支球队现在都非常专心地备战全运会,我们还有一段时间休息,要等比赛结束才能进行工作。至于球迷们非常关注的周苏红、冯坤等老队员会否加盟的问题,郎平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们希望她们能参与,但要尊重俱乐部和各省市局领导的决定,全运会以后再做工作。 

            临走的时候,郎平拿出了我的那本书《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说道:大部分明星都在上面签了字,等到1984年的金牌运动员都签完了,我就把它送还给你。我笑着说: “到那时候,我一定把这本书送给中国历史博物馆,我想一定会很有意义 因为上面描写的全是最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ner 回复 悄悄话 是男排教练汪嘉伟吧,帅锅一个,但愿我没记错!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羡慕北奥吃上月饼。
郎平旁边的高个子是谁?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好!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不在里面呀!
哈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