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希:我有一个揣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梦

(2008-08-11 21:09:59) 下一个



李希 : 我有一个梦, 一个揣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梦(之二) 

 李希拿出了一张发黄了的小照片, 认真地对我说: 这是一张 24 年前的照片,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其间我在中国还没有回来, 我太太带着两个小女儿(老三还没有出生), 一个两岁, 一个四岁到洛杉矶的动物园去看大熊猫, 正好赶上中国代表团在那里搞活动, 我的两个女儿一下就跑到几个中国姑娘的周围玩儿了起来. 几个中国姑娘还把她俩抱了起来. 你看她们玩儿的多开心. 李希指着照片给我看(见附照片).多少年来年我们一直保存着这张照片, 那几个女孩子留给了我的两个女儿非常美好的记忆. 我的女儿们也一直怀念着那几个中国姑娘, 期望着有一天她们能够再一次相逢.” 

说到这里, 老人的声音有一些哽咽, 情绪也非常激动地对我说: “北奥, 你能帮我找到这几个姑娘吗? 这次的北京之行, 我和我的全家非常地希望能与她们有一次重逢. 这是我的一个梦, 一个揣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梦啊. ” 我忽然感到了一种责任和压力, 我立刻意识到这绝不仅仅是什么巧合, 很有可能就是上帝给中美两国人民送来的一份大礼. 我有点紧张, 甚至不敢去看老人那双期待的眼睛. 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冲动, 这种成人之美的事情我当然要做, 可是我能帮上忙吗? 拿过这张照片我仔细地端详起来 

照片上一共有五个女孩子, 三个大女孩, 两个小女孩. 不用说那两个小女孩一定是李希的两个女儿了, 那三个大女孩是谁呢? 真是天助我也, 照片虽然很旧, 年代又久远, 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右后方身穿白色上衣, 面色红润, 长的十分甜美. 怀里抱着李希的二女儿的姑娘是陈永研, 1984年的奥运会上她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 现在吗, 她是大名鼎鼎的李宁太太. 另外两个姑娘, 我敢断定也是当时体操队里的姑娘, 但是名字有点记不起来了. 

见我有门, 不仅认识这几个姑娘, 而且还能叫的出名字, 李希喜出望外, 后来他告诉我说, 这前后二十几年, 他问了不少的中国人, 都没有人知道这几个姑娘是谁, 真想不到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李希的太太这时候也跑了过来, 喘着气, 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我, 好象在说: 老弟, 你说的话靠谱吗? 我一把抓过坐我的车一起来的世界冠军李小平, 指着他对李希的太太说到: 1984, 他是男子体操队的队员, 你问问他好了. 李小平看了一会儿照片, 坚定地说: “没错, 那个漂亮的女孩正是陈永研, 至于另外两个吗也是体操队员, 一个叫周秋瑞, 现在是中国体委的办公室主任, 人称体委的大管家, 另外一个叫明桂绣, 来自广西桂林市, 还是李宁的老乡呢. “ 

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工夫.”  就这样, 二十几年的难题让我们迎刃而解了. 李希全家人好高兴啊, 特别是他的三个女儿, 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手拉着手跳了起来. 要说 24, 26 岁和28岁三个姑娘也都是大人了, 看她们笑的那个样子完全和小姑娘一样吗, 是啊, 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心愿就要实现了, 你说她们能不高兴吗? 

我是诚心要泼点冷水, 就对李希说: 这事也没有那么的容易, 都二十几年了, 何况听说李宁一家住在香港, 陈永研近年来的身体又特别不好, 这事情要办成, 非得有个热心人忙前跑后, 最好再找到李宁出面, 那就是十那九稳了. 李小平马上接过话说道: 这事情就交给我吧, 我后天就去北京, 我来穿针引线, 一定办得让你们满意. 



(老三虽然漂亮可是不大高兴: "为什么先生姐姐不先生我?" 安慰一下, 照张像吧, 这回不带姐姐们.
左起: 李希太太, 李希, 蔼眯姑娘, 李希的三姑娘, 李小平)

            三天以前, 朋友从北京打来电话就说了一句话: “李宁的太太说李宁已经消失一星期了.
我说: 不说了, 今天晚上十点钟, 我敢打赌, 李宁一定会在主会场现身. 昨天李小平又发来了消息: 点火归来的李宁, 腿还在转筋, 嘴还在大喘气, 就答应说: “参加, 参加, 一定参加, 费用我包啦.” 

李小平在电话那边喊道: “哥儿们, 这事儿搞大啦, 包括陈永研在内, 本来已经有十几个1984年的体操队员要来出席了, 李宁这一发话, 北京的CCTV电台和美国的NBC电台全都动了起来,  要搞成现场直播, 李宁的太太陈永研已经从香港到达北京, 其他队友也到齐了, 我们明天就聚会, 你就等着瞧好儿吧……, 我明天再告诉你详情, 要不, 你们就直接上电视上网看吧, 哈哈….” 

不光是我在期待, 相信很多的朋友都在期待, 中美两国人民也都在期待, 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一个永远牢记的日子. 中美两个大国, 在事隔四分之一世纪后还可以重逢, 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 世界大同也好, 友谊长存也罢, 都没有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友好来得更实际. 明天北京一定会更热闹, 明天世界一定会更美好.  如果你有心, 请明天关注新闻报道, 也可以发挥一下我们的想象力, 谁的眼泪掉的最多? 谁的笑容最灿烂? 李宁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先透露一点: 李希的老三跟我说: "虽然她们没有抱过我, 可是我一定要去抱抱她们, 也许还能抱抱她们的孩子呢."                                 

 (未完待续, 明天敬请期待)


        (1984 年中国奥运会女子体操队的全体队员都会出席明晚的再聚会, 你能找到李宁的太太吗?)


    (荣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金牌的全体队员, 希望再过24年还有人向老北一样地为她们写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ol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穿花裙子的女孩应该是马燕红吧,这两天她在CCTV解说体操比赛,还去CCTV5的节目《荣誉殿堂》。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你如果google李小平就会看到很多李小鹏和安琦的故事。我因为转载了北奥的文章这两天MSN的网站可忙那。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I just got the phone call from Beijing:
8/13 night, the Re-union party was hold by Mr. Li Ning and his wife at Beijing Hilton Hotel. Charles Lee, his wife and three daughters were there. Many teammates of 1984 LA Olympic Game were there too. All media reporters were blocked by serious security screen. CCTV wants to reserve it for "single-resource".

The pictures are on the way. I am busy in many meetings today. I will post them tonight.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奥兄,刚看到新闻说李小鹏的女朋友是李小平的女儿,是真的吗?若是,又是一段体操佳话了!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LA Oplympic Games have a lot connections to my school USC:

* Leading Ladies for each country were USC students
* March Bands for openning ceremony (the music is still being used on TV!)
* Swimming pool was used for diving......
* Studium is just next door...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I will share with my friends. Thanks,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猜,李宁的太太是右边第一个(下面那张红衣服), 倒数第二张中,她是右数第五个,李宁福气好,太太这么漂亮。
这个艾米好高啊,李小平也出现了,怎么都聚集一块了?这些照片都珍贵。
冰雪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的所有文章,看着很过隐!谢谢你的付出!期待着下篇的报道!最好发些照片让我们大伙瞧瞧.欣赏李宁,欣赏他的底调和成功.
阿房 回复 悄悄话 李希是谁啊?
渥村百姓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往事,期待!
simonzxr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可真行,把人的胃口吊的那么高。顶,加油!!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后来见到了吗? 楼主很会吊人胃口. :)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请继续!谢谢~

另外,央视或者nbc何时播的给个交代~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久别重逢,激动人心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太期待了!!!NBC播吗???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啊,你的粉丝太多,都争着排队抢沙发呢。你可以搞沙发拍卖,说不定还是不小的收入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晚了,昨天就看了我们体操队的比赛今天又上NBC的网路看了干净的转播(没广告)。两个小得有点紧张吧。不知道结果怎么样?等待中。不知道他们今晚的party如何?最好给点儿照片吧!
汐汐 回复 悄悄话 新意,别哭。今儿沙发让给你了!老是坐沙发不好意思。
新意 回复 悄悄话 OMG, Oh My God,
I am 1.08 secong too late. It's hot here.

My poor Chinese takes too much time. I am very happy to share the joy.
新意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沙发归我!!!

仔细地读着老北的每一个字, 为他的精神艘感动,
为中美友谊而感动!!!
汐汐 回复 悄悄话 Hi, 我天天有沙发坐呀!?很期待这个大团圆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