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故事: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的心愿

(2008-05-25 09:36:18) 下一个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的心愿
 

洛杉叽山簏中文学校的惠怡老师转来了一张照片 (见图), 是三个大女孩和两个小女孩的合影. 这张照片是在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时候照的, 照片里的两个小女孩是洛杉矶大法官 Charles Lee 的两个女儿. 不久以前, 美国政府刚刚任命了 Charles Lee 为参加第 29 届北京奥运会美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

Charles Lee 不仅是一个大法官,  更是一个中美关系的友好使者. 他对于中国的历史和政治很有研究, 多年以来坚持学习中文, 基本上达到了可以对话和读写的水平. Charles Lee 不仅在美国法学界很有名气, 在政界也是个活跃的人士, 他还有一大票的中国朋友. 我的好几位朋友都是这位 Charles Lee 的中文老师. 据说, Charles Lee 坚持每周上中文课已经有好几年了

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个任命 Charles Lee很是兴奋, 他的两个女儿更是激动万分, 他们计划着这次要全家一起到北京, 参加奥运会. Charles Lee 告诉我们说, 他的两个女儿还有一个秘密, 就是找到 24 年前, 23 届洛杉矶奥运会时带着他们玩儿的三个大姐姐. 她们并不记得这三位大姐姐的名字, 只是还记得那难忘的时刻, 照片转到我这里, 就是要我帮忙找到这三位大姐姐. 

打开照片我一眼就认出了后排左边穿白色短袖衫抱着小姑娘的女孩子是陈永妍, 她是 1984 年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 现在是李宁的太太. 有了这个线索就好办多了, 一个电话, 我打给了正在美国执教的李小平, 他当时也是洛杉叽奥运会体操队的队员

小平看了照片笑了笑,告诉我说: “你这张照片里可都是名人呀.” 我说你就别买关子了, 快说. 小平说: 除了李宁的太太陈永妍,  后排的另外一位是当时体操队的队员叫周秋瑞, 现在是中国体育中心的办公室主任, 相当于国家体委的大内总管, 是个实力派, 有权又有钱那.” 小平接着说到: “前排的姑娘叫明桂秀, 现在广西桂林体委工作.” 

李小平也是一个世界冠军, 这次接受了北京的邀请, 在奥运会比赛当中担任了场地器械管理经理. 他愿意负责这件事情, 把那三个当年的队友找到北京, 让这几个 24 年前照片里的主人公再次聚会, 那一定会是相当的有意义, 相当的激动人心啊! 我想, Charles Lee, 美国奥运会代表团团长的这个心愿应该一定会实现的.

 等着瞧吧, 又是一曲中美友好的赞歌

 (24 年前的姑娘们如今都长大成人了, 再次相见,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yl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跟我们分享这些有趣,有意义的故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别忘了写它的续集,期待中。。。
司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不错,特有水准啊,钦佩至极,学习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哥,南加州的油菜花开得真茂盛啊...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当年的文学概论老师,第一次上课就带了本厚厚的影集。
“看一看,瞧一瞧了奥,这是我跟当代大文学家XXX的合影;
XXX著名大诗人是我的邻居”。。。BLAH, BLAH,真是挺有趣儿的。。。
juewu 回复 悄悄话 mr. beiao,interesting story. wonder how did you get to know so many famous peop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