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我举起奥运火炬的时候。。。。

(2008-04-14 15:18:28) 下一个


当我举起奥运火炬的时候。。。。 

奥运火炬传递在美国旧金山顺利完成,那一天有多少的中国人都是守在电视机前度过的,一支奥运火炬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那些火炬手的安危,更是牵动了千千万万在海外的炎黄赤子华人华侨的心。 

郎平回来了,在巴黎火炬传递风云突变,火炬手的安危受到威胁的时候,她在危险面前没有退缩,毫不犹豫,跳上了从北京飞往旧金山的飞机,一如既往,带着铁榔头特有的微笑,从容面对。她的那句:“如果藏独和捣乱分子敢来抢火炬,我就用火炬抡他。” 说得好,说的解气,豪迈,有气魄。你可别小看郎平是个女人,铁榔头没有性别,谁要是挨上一下子, 一定是头破血流。 

再忙也要去接飞机, 这是立场,这是姿态,这更是礼貌。当郎平走出大厅,好家伙,神采奕奕,身穿火炬手服装,手持装着火炬的大盒子,满脸的笑容,一身的霸气, 像个凯旋的战士,更像个胜利者(见图)。 

当郎平看见我们一群接机的朋友,幽默地喊了一声:“同志们辛苦。”
“首长辛苦,郎平辛苦了!!” 不用商量,绝对准确,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顿时的一片欢呼声和喊叫声,郎平的女儿和几个丫头干脆就蹿了上去。 

路上郎平告诉我们说:“当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在电视机前注视着旧金山的火炬传递时,只有他们真正的火炬手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八十名火炬手分别坐在三辆八色的警车里面,既不知道走那条路线,也不知道跑那段距离,通知谁下谁就下,让跑多远就多远。”

“那你们在车里面等了多长时间啊?” 我们七嘴八舌的问,郎平有条不紊地回答着。郎平说因为她是倒数第三棒,所以等的时间更长,她在车里面整整等了100分钟。当郎平和那个从佛罗里达来的老头共同举起火炬的时候,那个老头简直是惊呆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他,都在向他挥手,打招呼。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郎平太出名了,中国人太多了。他的儿子后来告诉他说:“郎平可是中国的乔丹啊。” 

一回到家里,郎平非让我试一试当奥运火炬手的滋味。说实话,我是颤颤惊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穿上了郎平的火炬手的衣服,庄严地举起了奥运火炬。 

什么是崇高的使命感和历史的重任?我感悟到了。我感到我就是跑在旧金山的大街上,耳边更是听到了万众的欢呼声,那是中国人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不可辱,我们也能办好奥运。太有意义了,我要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 

仔细地看:奥运火炬是用两条铸铝管焊接而成,外形很像一个呈弧形状的垒球棒子。小头的直径只有四五厘米, 而大头的直径十厘米左右。火炬大约有一米长,三四公斤重,拿在手里相当的有分量,跑起来就更是可想而知。我认为像这样的一个大棒子放在残疾又娇小的女运动员金晶的手中,如果真是遇到藏独分子或是趁火打劫的坏人想抢走的话,那是很难保得住的。 难怪从照片上看,当那个坏人带着那张狰狞的嘴脸,露着坏笑去抢金晶的火炬时,她必须要把火炬搂在怀里,因为她的两只小手是绝对不可能握住火炬棒的。不过火炬放在高大有力的郎平手中,那自是另当别论,要是郎平论起这个大棒子,三五个坏人是很难接近的。 

离开郎平的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够平静。好像是又一次体验了奥运的精髓,火炬的力量,对中国举办奥运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这是我们整个民族的力量,民族的尊严,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对不起诸位,就这几句话在我心中憋了好几天,没时间写出来,这下子可痛快了。对了,仅以此文纪念我开博一周年, 并向文学城的诸位朋友深表感谢,老北学会码字了。)

(俺知道一个大男人不该放照片, 你们别看我,看火炬,真正的火炬, 燃烧过的火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老北写的东西都很有看头!还附照片!
不顶不行,狂顶!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对这次奥运火炬的特殊感情只有真正的中国人才能理解。
高兴这次旧金山的火炬接力,有广大同胞的支持才很顺利。
北奥兄也威风懔懔,一身霸气地当了回准奥运火炬手。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的妈妈蜜,介个帅叔叔素谁啊?吓死me了,都是郎平惹的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是我最敬佩的中国人. 无论是体育精神还是爱国情操.
xueq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和我老爸是榔头的超级粉丝啊。
谢谢。中国加油!
无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自己的梦想!
感谢北奥.
蔡真妮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羡慕北奥啊,能举举真正的奥运火炬。
甲深沉 回复 悄悄话 Hi Ao-Xiong

It is so nice that your article is posted on the front page again. Good job!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很酷啊!谢谢!这下明白为什么人家要抢火炬了。

只是有个问题早就想问了,可能得问设计师,为什么火炬不细一点好拿些,为什么是歪的而不是直的?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torch relay in the backyard, ha ha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感谢你的回答,最令我激动的是她还没入籍。
虽然去欧州拿中国护照是有很多不便,不过,那几个国家将来我也不打算去了。也许这辈子也不去了,尤其是无聊的法国。
我这种行为和想法不知到是幼稚还是爱国。也许我很狭隘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北啊,也算过了一把当火炬手的瘾:)

顺祝一岁生日快乐!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我知道这完全是源于对“铁榔头”郎平的爱戴和对于奥运火炬的情感。

咱就是从一个平民的角度去体会一下神圣的火炬,就像做梦一样。

同时也回答几个问题:
1, 据我所知,郎平还没有加入美国籍,这给她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每次出国比赛都要有人专程去办理签证手续。尤其是去欧洲,美国护照者免签,可是持中国护照的需要签证。

2,郎平的接力位置是排在第37棒,她当时佩戴的号码时37a,那个迈阿米的老人时37b.是透明纸贴上去的,我也问了同样的问题,郎平说跑完后就让摘掉了。

3, 咱没见过“定海神针”是啥样子,但是要让我换肯定是不换。其实那天到郎平家照相的还有我太太和其他人,别人穿上衣服都显得太大了,只有我是“豁出去”给大家看了,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之嫌, 呵呵。
登陆不上只好换名字 回复 悄悄话 顶!向你们致敬!

别说,设计果然有定海神针的神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你啦...呵呵...好神气噢...
saturdaynightfever 回复 悄悄话 今次传递奥运圣火,先在伦敦遇到大规模抗议;到了巴黎更险被示威者抢走火炬,最后要弄熄带上巴士运走;三藩市就更难看,声东击西、调虎离山、瞒天过海、围魏救赵、暗渡陈仓、混水摸鱼、金蝉脱壳、釜底抽薪,三十六计几乎全用上,最后要临时更改路线,连支持者和警员都被骗,第一棒的林莉竟跑入码头货仓,再施以金蝉脱壳,由另一辆巴士偷偷运走火炬。总之,三藩市当局搞到犹如偷运核弹才能运走火炬!还没揭幕,今届奥运先创下传送圣火最混乱的纪 录。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手上那根莫非就是定海神针?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向老哥儿们致敬!

向郎平致敬!

向所有支持北京奥运支持祖国统一的华人致敬!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北奥兄,过了一把举“燃烧过的奥运火炬”瘾!!!

太珍贵的纪念了!

谢谢你贴出照片与大家分享这份自豪感!
小奶酪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入了哪个国家的国籍,记住我们的根在中国就好!!我的祖国永远是中国!顶!!!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狂顶!!!向手举奥运火炬的帅小伙子致敬!

向郎平致敬!

向所有支持北京奥运支持祖国统一的华人致敬!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早加入美国籍了吧?这样还算中国代表队吗?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穿着郎平穿过的衣服神气,拿着郎平拿过的火炬很神气,有郎平这样的朋友也神气。
majia_007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特别喜欢注意照片的细节. 郎平的衣服上有一个37a. 你的衣服上没有. 那个37a(就象运动员比赛时的号码)是临时的的标签对么?
gjhk 回复 悄悄话 别提当年看朗姐在球场上“抡”小日本了。那叫爽!!!
bocn80 回复 悄悄话 Cool!!!!
龙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很酷啊!加油!

等着看你的奥运故事系列!
kaly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着~~
blac99 回复 悄悄话 Bravo!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great, brother!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北奥你也很帮啊!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