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豆腐”是怎么由来的?(多图)

(2007-09-03 19:10:00) 下一个






吃豆腐是怎么由来的?(多图) 

长周末,大家放假,莫谈国事,我来点大“白”话题,让大家都放松放松。

这个世界上的中国人是越来越多了。在有中国人的地方,玩笑中常常听到“吃豆腐”这个词。“吃豆腐”是近年来流行非常广泛的常用词。其实就是一种“性骚扰”在民间的说法。

据说,旧时豆腐店多为夫妻店,丈夫半夜起来磨豆腐,白天由妻子卖豆腐,豆腐店老板娘每天以豆腐为主食,自然变得细皮嫩肉,很是招眼。同时为招徕顾客未免有卖弄风情之举,引得周围男人以吃豆腐为名到豆腐店与老板娘调情,且动手动脚。(这有点像台湾的槟榔西施,大陆也有豆腐西施等)于是,这些男人的老婆们不干啦,吃醋的老婆们不满意了,以“你今天又去哪里吃豆腐了?”来训斥丈夫。以后,“吃豆腐”便成了男人占女人便宜的代名词 

说起吃豆腐这个词来,可能会有人想到别的含义来,的确,我查字典,上面是这样解释的:

1、调戏(妇女)

2、指开玩笑

3、旧时丧家准备的饭菜中有豆腐,所以去丧家吊唁吃饭叫吃豆腐,也叫吃豆腐饭。

4、可是可是列位,我这里的吃豆腐是第四种含义,是正儿八经的食品。字典上是这么解释的: 食品,豆浆煮开后加入石膏或盐卤使凝结成块,压去一部分水分而成

吃豆腐与“美白法”(ZT

下面顺便介绍几种美白法(ZT

说起“吃豆腐”不太文雅,可是“豆腐西施”却是人人喜欢。常言道:“一白遮三丑”应为这女人白白净净的总是招人喜欢,这就牵扯到一个皮肤的保养问题。怎样才能保护好皮肤,使它保鲜保嫩,保质保白哪?下面我们介绍几种方法:

美白法寶一:一天一袋牛奶 

  牛奶可是個好東西,裏面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堅持每天臨睡前一杯牛奶,這樣可以美容,還可以助眠哦,而且拿牛奶堅持做面膜,也是不錯的選擇,我一般都是牛奶+珍珠粉+VE調和做成面膜,即廉價,效果又好,想要快速美白的姐妹們可是試試看。

  美白法寶二:多食豆製品

  像吃豆腐,喝豆漿,都可以的,豆製品被稱為天然的植物激素,一般中年婦女多吃豆製品,還可以調節體內的雌激素,延遲絕經期。哈哈,扯遠啦,回來繼續說我,像我不是很喜歡吃豆腐,就變著法的用豆腐做成美味的菜,一點都吃不出豆腐味道,娃哈哈,弄得我現在天天做豆腐吃,皮膚也就水靈靈,白嫩嫩啦。

  美白法寶三:每天一個番茄

  這裡的一個番茄是指補充夠量的vc,vc可是美白的好東西哦,它還可以祛斑,娜娜現在即便是不吃番茄,也會補充夠量的維生素c,嘿嘿,白不白,你都看到啦,不過話說回來番茄的話,最好還是生吃哦,營養價值最高,娜娜最愛的就是番茄拌砂糖啦,酸酸甜甜,很美味哦。

  美白法寶四:每天一片複合維生素片

  有了這個就方便很多啦,他是集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混合在一起,一天一片,也不費事,簡簡單單,各方面的營養就補充全了,像娜娜就是不是特別喜歡吃菜,吃了這個,還能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便哦,身體裏沒有了毒素,皮膚自然白白嘍。

  美白法寶五:大米

  哈哈,每天用大米水洗臉,這個,每個人都有這個便利條件吧?除非,你家沒米...注意哦,只有第一遍和第二遍的淘米水才最好用哦,都是把淘米水收集到這種瓶子裏,你可以找一個大一點的瓶子,我這個是為了演示用,你要是非要用第三遍第四遍...汗,你也太節約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萧瑟路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豆腐吃啊?
tony1954 回复 悄悄话 有女排打球的录像吗? 谢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把吃豆腐解释的淋漓尽致,怕是没少吃豆腐吧,哈哈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奥兄介绍的真及时,滑雪回来皮肤还真被晒黑了,赶快去试试几种美白方法谢谢!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花径幽香说的对。吃再多的豆腐的白人,天天去海边晒太阳,皮肤比咱国人还黑。咱国人的女孩如果皮肤白是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