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近点,看看打入美网的中国姑娘们(上)

(2007-08-17 11:45:51) 下一个


(比赛前宴紫,彭帅,和主教练蒋宏伟以及捷克教练为我签字)




(宴紫的英姿)

靠近点,让你好好看看打入美网的中国姑娘们 (上) 

一年一度的网球盛事 美国公开赛(简称美网)就要开赛了。这是每年一度的对全世界网球高手的检验,也是网球界的一大盛事。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中国网球的男运动员还不具备参赛的资格,所以我们在美网上能见到的只是中国的姑娘们。让我们靠近点,近距离得好好看看这些为国争光的中国姑娘们吧。 

其实中国女网有资格参赛的运动员也就是下面的几个: 

李娜,郑洁,宴紫,孙甜甜和彭帅 

根据刚刚得到的消息,中国选手李娜由于肋间软骨的伤势未能痊愈,已经确认退出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此外,郑洁也暂时没有复出参赛的打算。

李娜在国内的时候,无论是她自己的感觉还是医生检查的结果,都已经接近痊愈。因此,她也已经做好了复出参赛的准备。但是到了美国备战的时候,训练量一上去,李娜又感觉到肋间的疼痛。李娜目前已经接受了美国医生的检查,而医生建议她暂时还是要以静养为主,先不要急于参赛。

另一位受伤病困扰的中国金花郑洁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但目前还没有复出参赛的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她几乎肯定会错过美网,而至于随后的中网,则还要看看情况再说。 

美网比赛是在纽约,但是它的热身赛是在洛杉矶。那天我的运气好,见到了目前中国全部三位在世界级的比赛中有排名的姑娘。 

我的文章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

(这里只登出了第一部分,第二和第三部分请到我的博客中阅读,谢谢) 

 介绍宴紫和孙甜甜

 介绍澎帅和他的新教练张德培

 介绍女网的总教练蒋宏伟 

1.      像燕子一样轻盈的宴紫 

宴紫(读燕子)身高1.70米,体重55公斤, 是个严肃认真,少言苟笑的姑娘。她看上去是个瘦瘦高高的女孩,能跑能跳,所以给了我一个体轻如燕的感觉。比赛上场前十分钟我与她们坐在一起,与澎帅的爱说爱笑成对比,宴紫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声不吭, 像是在思考什么。这个文静的姑娘上场前冷静而至酷的表现,和十分钟以后她在赛场上那种虎虎生风,大喊大叫, 毫不手软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宴紫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善于思考,肯于动脑子的姑娘,应该说她的先天素质并不是很好,过于纤细,力量又不够,如果站在沙拉波娃面前,你都很难想象她们俩可以相互匹敌, 可是在每一个教练的眼里,宴紫可是一块宝,她不仅可以严格要求自己,还可以带动大家, 而中国女网这几年的突飞猛进可以说是教练的功劳,整体的进步,但更重要的是因为队里面有像宴紫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带头人。 
 
晏紫1990年开始练习网球,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队,19991月赴美国尼克网球学校训练6个月,2000年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世青杯比赛。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 晏紫为底线型选手,但技术较为全面,心理素质好,场上移动较快,同时有机会时敢于上网,是国内极具潜力选手。 

刚刚收到的好消息:宴紫在多伦多的罗斯杯比赛中打入四强,创造个人生平的最好成绩

让我们向她祝贺!!!
 

2.      笑容甜美的奥运冠军 - 孙甜甜

那天工地太忙,等我急匆匆地感到赛场时,孙甜甜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带着遗憾的心情跑到运动员休息室见到了这位大名鼎鼎的中国网球运动员。 

孙甜甜真是一点儿也不愧于她的名字, 一见面我就注意到了她那甜甜的笑容满满的堆在了脸上,一点儿也看不出有半点疲劳的样子。她精瘦的身材看上去比她1.75米的个子好像更高一些。身为中国网球界仅有的奥运冠军,甜甜她一点儿架子也没有, 热情地回答我的问题, 不时地还哈哈大笑,显得很放松。当我向她祝贺获得奥运冠军和表示钦佩时,甜甜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她说那都过去了“而且那都是撞上的”。体育比赛是残酷的,大概只有上天知道,中国运动员要想在世界比赛中击败外国选手荣获冠军,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和心血。当我要求为孙甜甜照一张照片时,小孙甜甜的一笑,反而对我说到,没关系的,咱们一起照吧。 

孙甜甜1989年开始在河南省业余体校练习网球,1993年进入河南省队,2000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经过近两年的国外以赛代练,孙甜甜技战术水平提高飞速,2003年与李婷搭档先后夺得了WTA维也纳、魁北克和笆堤亚三站女双冠军,双打最高世界排名为20045月的第22位,单打最高为94位,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26位。2004WTA海德拉巴站女双亚军,并进入澳网女双16强。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女双金牌,为中国取得历史性突破

孙甜甜为底线型选手,基本功好,技战术较为全面,身体综合素质好,训练刻苦,自言喜欢硬地球场,平时喜欢踢足球。   



(宴紫和彭帅 - 双珠并肩入场)



(中国女网双打奥运冲金第一种子选手- 宴紫和彭帅)



(孙甜甜在比赛中)



(作者与奥运冠军孙甜甜在一起- 你看她笑得有多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可可西里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那个燕子妹妹,祝贺她们!!
qianpang 回复 悄悄话 北奥老弟正在给华人做出一个样子,从一个留学生开始,现在事业有成,以结交朋友和助人为乐,对中国的事和人都有一个正面的阳光心态。北奥老弟所报道的这么多朋友们和反映在其中的他本人的身影,正是新一代华人的形象,给人希望,让人快乐,这是我,一个常常在北老弟的搏客中得到乐趣、注视着他的老兄,由衷的感受。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北奥是个一般人,不,是个很一般的老同志。
只是经历比较多一点,人缘儿比较好一点,而已。。。。

我要破除神秘感,就是要让自己更扎实一点。 其实这人没什么了不起,只是“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让他撞上了太多的人和事”。

青青,飞雪,小花和土村的朋友们,可不许失望吆~~~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北奥兄啦,俊男美女耶!哈哈
zt俺们一起为2008年奥运会为她们加油啊!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顶北奥兄,来邻居家串串门

以后有机会了让憨哥我给你当个摄影助理或者助理秘书之类的

管吃喝就成,不要工钱,呵呵

飞雪迎春来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真行,哪儿都有你的身影!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34万美元的WTA罗杰斯杯在多伦多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资格赛姑娘晏紫打败大赛7号种子、法国美女巴托丽,从而晋级女单四强。晏紫创下个人WTA一级赛事最佳战绩,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赛头号种子、比利时姑娘海宁。

谢谢书记:咱土村人要向“土村”式的运动员宴紫祝贺啦。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北啊你可是真荣幸啊
孙甜甜真的好可爱啊
老北你在甜甜边上笑的也很甜啊
她们女网点身材真是好的没的说了
俺都羡慕四拉
别说这些搞体育的姑娘们性格都很开朗和实在啊
俺们一起为2008年奥运会为她们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