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中国队是女的就比男的强 (图)

(2007-08-08 22:39:04) 下一个



为什么中国队是女的就比男的强 (图)

今天是八月八日,北京奥运倒数计时整整一年的好日子。在这大吉大利的日子里,举国上下都在欢庆,有点大煞风景的是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队是女的就比男的强?“阴盛阳衰”在中国体育界已经十几年的老毛病了。甭管什么球类,也别问什么比赛, 是女队就比男队强 。还不是差那么“一星半点”,更不是“半斤八两”,那简直是“天上地下”之分 , 不信请看下面几例:

  •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当中国女排以摧古拉朽之势席卷全球,连续夺得“五连冠”时,可怜的男排还在为“冲出亚洲”而流血流汗。连汪嘉伟这样的帅男“背飞”高手也自叹“生不逢时”,只好东渡日本了。
  • 悲壮的“马家军”虽然后来自相残杀,四分五裂了,但以王军霞,曲云霞等女流高手在国际田径场的优异表现,大大地跌破了西方专家的眼镜。东方神鹿一而再,再而三地勇破世界纪录,拿下奥运会冠军,给落后几十年的中国田径界深深地出了一口恶气。再看男队,不要说国人,就连总教头大概也在为拿不到一个“前八”而抓瞎,而挠头, 而交不了差呢。
  • “腰缠万贯”的中国男足队员们,一个个就像被惯坏了的“宠物”,只能在家里狂吼给主人看,一出门就完蛋。一次次地败在区区几十万人的小国面前,一次次地让“忠贞不二”的球迷们大失所望,肝胆图地,别说世界前列,听说这回连亚洲“前八”也没有进入,再不用“可耻”二字, 恐怕天理难容了。再看我们的女足,在没有奖金,没有住房,没有待遇的条件下,一次次地打败欧洲劲旅,一次次的战胜美国队,拿过世界冠军,拿了各种大赛冠军, 稳稳地跻身在世界强队的集团中。
  • 包括女篮,女排,女足,女垒,女这女那,虽说我们在奥运会中名列过前三前四, 但仔细看看得分,竟有四分之三以上是靠女选手拿来的,难怪如今在中国是男人就怕老婆,师长军长在部队可以指挥千军万马,回家一样怕老婆。局长部长在办公室里可以拍桌子瞪眼,回家也一样怕老婆。据说如今连各省的“高考状元”也大多是女的了。哎呀呀 ~~~
  • ( 你再看看咱文学成的“土村”,从书记,村长,秘书长到各部门的大小官员,有男的吗 ? 不知道得还以为是进了“女儿国”呢(男宾止步), 哈哈,这句是玩笑话,与本文无关,我等着挨板儿砖吧 )

那位对我说,说了半天你还忘了一个:女网。从前咱不打网球,认为那是“有钱人”的花头,现在你到美国各个高中去看一看,校网球队里有一半以上是亚裔。网球从前在中国也是一个缺门,自从咱女排老队长,江苏体委主任孙晋芳担任部长主抓工作以来,竟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女网选手(又是女选手)先后拿下了双打世界冠军和很多大赛的比赛。自从上次我在夏威夷遇见了那位网球冠军,就请他担任了我的网球教练, 七练八练, 居然说我打得不错,尤其是跑位和反手抽球,说是移动快力量大。这也增加了我对网球的兴趣和爱好,于是乎,我就找机会和网球界拉近乎,听说这两天国家女网的 MM 们来洛杉矶打比赛,对,我这就找机会去一睹她们的风采。也别写什么“是女的就比男的强”了, 我改主意了,爱好网球的同胞们:

明天请看我的实况报道 - 国家女网在洛杉矶的比赛

图一:郑洁和宴紫荣获比赛冠军

图二:萨马兰奇为中国双打冠军选手发奖

图三:绝代双娇 – 郑洁和宴紫高举奖杯站在领奖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要改变“阴盛阳衰”的面貌,男同胞要从自己做起,要从现在做起。俺这就去练网球,努力拉支男国网出来。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们有甜生这个娘子军连的党代表,对不起。红花哪能没有绿叶配呀。
“土村”这事有点列外,毕竟不是在国内,加上咱书记也开明。

其实到“体育论坛”看看, 不少人发表了高见。

谢甜生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土村也是无意中接收安这个高层的干部: 男派出所所长的!

中国男人应从小以肉食为主, 在过20年看看!!
男足在这20年当个摆势就好了!! 要不然比完赛都要被关监狱好了!!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好样地,都说咱们书记有股子男儿的气概,连说话都向着男的。

书记请看好,我那时摘自某君的评论,不是自己的话拉。

话又说回来了, 女足来比赛就有的看,男足行吗?女排来更好看,男排就不来了吧,女网来也好看,没听说中国有男网。。。。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阴盛阳衰...呵呵呵...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这说的就叫俺诧异拉
韩国银吃泡菜吃大蒜那味道多足啊
日本银吃生鱼片吃北海道那多阔啊
俺们中国男银吃的是小米加步枪啊
当然没有他们男银厉害拉
一定要通吃中国男队一定会上去地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我们又姚明和刘翔, 这才捞回一点点面子。
“相对竞争强度。这和人种没有关系,至少不太大。举例说,韩国和日本的男足,日本的游泳, 韩国的男子网球及高尔夫等,都在世界上有竞争力。而如果再看看一个较为冷门的项目,马拉松,你会很惊奇得看到,在历史上一直到今天,日本和韩国均占很重要的地位。而中国男子,几乎是零。 竞争强度来源于训练强度。”
摘自某君的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是女子能顶半个天,现在是顶一个天!男同胞们加油!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哟老北同志啊
这篇文章写的好啊大长了女同胞的志气大灭了男同胞的嗯不能灭了男同胞了再灭就没拉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中国的体育界里的确是女的比男的出采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俺怎么记得很久以前自从江青去了油田的钻进队她在那里大喊一声
怎么没有女子钻井队啊就从那个时候起中国女队就彻底的站立起来了
哈哈哈俺瞎编的拉你也就瞎看拉
别说你今天提到的女排的五连冠真是还历历在目
我那个时候都疯狂拉要是一屋子人看电视就属俺的嗓门大玩死拉命的喊

俺们女同胞也真心的希望体育界的中国的男子汉大豆腐也尽快的走向世界在2008年奥运会看到更多的大豆腐取得好成绩
谢谢分享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女队就比男队强 Is good.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