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人的科比与太阳的纳什 (精彩照片)

(2007-05-03 04:25:52) 下一个

湖人的科比与太阳的纳什
(北奥摄影并撰稿)

            不出我之所料,湖人队又一次提前开始休假了。这对于被宠坏了的洛杉矶人来说,似乎是不可原谅的。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的魔术强森和贾巴到几年前的奥尼尔和科比, 七八个总冠军和几乎年年的进入总决赛仿佛已经让洛杉矶人觉得NBA的篮球非我们莫数了。正像中国的国人看待乒乓球比赛一样,七项比赛你拿了六个冠军他还不满意。我记得每一年母亲节(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聚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先要看湖人队的比赛。而我们的晚宴总是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的。

                   不去说奥尼尔的离开,也不管除了科比以外的湖人是如何的软蛋,就单单地拿湖人队的科比和太阳队的纳什相比一下也是十分的有意思的。

                   毫无疑问大多数的球迷都喜欢科比。一对一大概没人是他的对手。他的身体素质,弹跳能力和运球技巧都是超人的。他投球你防守,他跳你也跳, 等你落下来了他却还在天上。更可怕的是他的速度和变化,任何地方都是他的最佳投点, 任何时刻都是他的最佳时刻。上个球季他连续十场球得分在40分以上,并打出了81分的NBA历史上的第二高分,和这个球季他有十场比赛得分在50分以上就是最好的证明。去看湖人队的比赛有科比在你就一定值回票房价值。

             但是真正懂篮球的人就更喜欢看太阳队的纳什比赛了。纳什自己是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的急停快起,转弯变向的跑动能力是无人能比的。他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加上他娴熟的运球技巧和洞察球场上其他队员位置变化的能力,使他变成了一个跑得更快,变化更多的魔术强森。他把篮球场变成了行云流水的表演场,而他则是在那里不断地穿针引线。把对方队员累的疲于奔命,斗志全无而他则以逸待劳,乐见其成。“他使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变成了精兵强将。” 这是篮球界从教练到评论家对纳什的一致评价。

             打一个比方,比赛前你给科比算100分,其他四名队员算200分,那么湖人队的总分是300分。而你给纳什算80分,其他太阳队的四名队员算220分,那么太阳队的总分也是300分。比赛开始后,你会发现科比变成了120分,而其他四人则变成了160分,那么湖人队变成了280分。也许纳什还是 80 分,可是他把太阳队的其他四人的总分提高到了240分,也就是说太阳队的总分变成了320分。320 280,你说谁赢谁输,不是显而易见了吗?也许你会问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比赛场上只有一个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分,关键是如何传球,拆挡和跑位。所以控球后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如果你还是不同意我的说法,去看看为什么有魔术强森在时的湖人队拿了几次总冠军,而当时飞人乔丹尽管场场五六十分也只能是望球兴叹的时候,你就明白了。纳什已经连续两年拿到了NBA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的称号,我想今年的这项殊荣也会是在小牛队的德国人和太阳队的纳什之间产生。篮球比赛是一项集体项目,一个人的能力在一般水平比赛时也许还能掌控比赛,到了NBA这种级别就不行了。这也是NBA比赛的迷人和刺激所在吧。当你把1,2,3,4,5 五个数字加在一起时,你会发现他们不等于15,有时是小于10,有时是大于20。而这个变化大于5,所以能使整个队发挥得更好的队员才是最佳队员(MVP).

             写了这些后,似乎对于湖人队的出局也就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了。只是没有了湖人队的比赛,不知道今年的母亲节怎么过?大概洛杉矶的警察会省心不少, 没人闹事,他们也乐得早早地回家睡觉了。我越俎代庖,杞人忧天,发几张2002年湖人队荣获NBA总冠军时游行的照片, 让大家欣赏,顺便阿Q一下自己。

祝太阳高升,直至总冠军,那是那是 (纳什纳什)。

图一:年轻的科比在告诉你,他已经拿到了三枚 NBA总冠军的戒指。(科比在洛杉矶湖人队庆祝总冠军游行的出发前)

图二:奥尼尔好像干什么都满不在乎。得了总冠军他满不在乎, 游行时站在彩车上他好像更是满不在乎的样子。

图三:这张照片是 2002 年我在湖人队获得总冠军的市区大游行时, 从我的办公室照的。当时奥尼尔正站在Staple Center的台上跳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喜欢科比第一,纳什第二。因为科比更有看头,有它特有的激情!
我期望太阳获得冠军!
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