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见姚明 (一)

(2007-04-16 22:54:56) 下一个
 

(姚明特定的加长专车)

          加州的春天,阳光明媚,百花争艳。美丽的天气让我们的心情好极了。受到姚明的邀请,我开车送郎平. 冯坤. 蕊蕊和郎平的女儿浪浪来到火箭队在洛杉矶下榻的五星级酒店,要知道除了我之外那四个人都是高个子。通常当你要去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名人,你会特别重视他留给你的第一个印象。但这次我们去见的不但是一个名人,而且是一个又高又大的名人。当酒店巨大的电梯门打开,姚明硕大的身影出现时,我的第一个感觉是震撼,极大的震撼。仿佛我们都变小了,仿佛整个世界也都变小了。

          尽管我们都知道姚明的身材高大,是NBA的第一高中锋,可是我们还是被深深地震惊了。不夸张地说当时整个酒店大厅里所有的人在那一刻都是仰视和错愕,然后是感叹和羡慕上帝对他的偏爱。握着姚明那巨大而又有力的手,看着他那招牌式的微笑,我心里是又温暖又激动。姚明,在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因为你的存在和表现,使我们这些华人在美国挺起了腰杆,使我们让美国人刮目相看。一米九七的蕊蕊彷佛一下子从巨人变成了小姑娘, 一下子找到了小鸟依人的感觉;就连郎平这个在球场上充满霸气的“铁榔头”,在赛场边让人望而生畏的铁腕教练也必须仰起头,笑眯眯地和姚明握手拥抱。

          细心的姚明定了一辆加长超大的林肯礼宾车,把我们六个人送到了海边的一个大饭店。这是洛杉矶海边的一家有名的西餐海鲜饭店, 很多好莱坞的明星都喜欢来这里就餐。我们的到来使得饭店前庭一下子就挤满了人群。不少人要求姚明签名和照相, 都被他婉言谢绝了。经理把我们带到了饭店后面的单间, 簇拥的人群被挡在了外面。

          真不愧是家里开了饭店, 姚明就象烹调专家一样, 拿着厚厚的菜单如数家珍地向郎平,冯坤和蕊蕊介绍海鲜的做法和吃法, 连术语都是专业的,把站在一旁的服务生都看呆了。郎平还是老习惯, 要了意大利式的海鲜面; 姚明给蕊蕊点的是红焖大虾和螃蟹; 到了冯坤, 姚明抓住她的手认真地说, 我给你点菜, 你好好地给我说说拿到奥运金牌的滋味。冯坤不好意思地说: “那有什麽呀, 就像你爬一座大山, 没上去时你觉得它高不可攀, 可一旦你上去了, 站在山顶你想的又是另一座更高的山了。” 姚明忙说: “打住, 打住, 我不是记者, 给我几句心里话。” 冯坤说: “ 好, 说心里话, 站在领奖台上, 我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存在了。”

          说话间姚明拿出了一本美国和中国刚刚联合出版的体育画报, 里面有姚明的几幅比赛照片(姚明被NBA评为本周的最佳球员), 和冯坤和蕊蕊的在游泳池里复健的大幅泳装照片。 我心里想, 好家伙, 这几张照片一发表, 多少模特都要自惭形秽了。矮小的服务员殷勤地忙前跑后, 照顾得十分周到。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们是姚的一家吗?” 我说:“是呀, 你给说说角色吧”, 他说那还用说, 说罢他得意地指指郎平说:”她是妈妈.”,又指着蕊蕊 . 冯坤和浪浪自信地说, “她们三个一定是妹妹。” 面对一米七几的我,他涨红了脸, 憋了半天才犹豫不决地说:“你是叔叔吧?”大家都笑了,我说:完了,这下你的小费没有了。郎平笑着说:“既然封我做了长辈,我就要关心关心下一代了。姚明,现在叶莉的身体怎么样了,都在做什么?” 姚明的脸红了一下, 说道:“她在家里和我妈妈学做饭呢。我的体能训练师有时也帮她做恢复训练,不过……”说到这里姚明和我们大家一起大笑了起来。“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呀?”姑娘们还是不放过他。“今年年底吧。” 姚明习惯地握了握拳头,然后斩钉截铁地说。(天哪, 我可泄露了天机。)

          趁着郎平他们四个人在津津有味地品尝海鲜,我抓紧时间问了姚明几个NBA的问题。我问姚明,“你这么大的个子,灌蓝还用跳吗?”,他说:“那当然,我七尺六寸, 蓝筐高十尺,只是我的伸手高度,要想灌蓝运动员的手一定要高出篮筐两尺, 这就是为什么五尺六寸的运动员如果能跳四尺以上也能灌蓝的道理。” 我又问道:“为什么巴蒂尔每场得分并不高,但媒体往往给他很高的评价呢?” 姚明笑笑说:“巴蒂尔是我们队中最能吃苦又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队员,可以说是放在哪里哪里行。他外线防守能力特强,这样就能保护我,使得对方的带球队员不能到我面前造成过多的犯规。他的心理素质还特别好,关键时刻出手就有。在比赛最后几秒的关键时刻,当我和麦蒂豢此赖氖焙颍?偷俣?娜?智蛲??腔鸺?又剖さ姆ūΑK档秸饫镆γ魃衩氐匦α艘恍λ担?苡锌赡馨偷俣?峄竦媒衲?NBA的道德风尚奖。” 看姚明这么善谈, 我又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你能说说为什么科比是目前NBA最棒的运动员吗?” 姚明不加思索地说:“自信心。一个伟大的球员的自信心是不可估量的。科比可以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不管多少人包夹他,果断地出手,坚决地出手。这是一般其他球员做不到的。”(这一点在姚明的下一场比赛中果然得到了证实. 科比在湖人队落后三分的最后一秒钟,面对双人包夹,大胆出手,三分中的, 把比赛带入了加时赛。)

          一晃三个小时过去了,大家却依然兴致勃勃,聊意正酣,仿佛言犹未尽。可是姚明第二天还要和洛杉矶的湖人队比赛,而且科比可不是好对付的, 他已经连着四场得分在50分以上了。我们和姚明告别 时, 姚明又拿出了比赛球票,邀请我们大家去观战。可以想象,高大的女排半边天站在场边呐喊助威的场景一 定会使比赛场面更 为壮观。(事实上,姚明当晚不负众望砍下了39分并抓下13 个篮板。科比在最后一秒 钟,面对双人包夹,大胆出手,三分球像一道闪电,带着美丽的弧线 应 声 入 网, 把比赛带入了加时赛。赛场内的一万七千名观众无一退场, 全都站了起来, 大声地吼叫, 挥舞着双臂, 象疯了一样。就连坐在我们前排的大牌歌星 Britney Spears, 把帽子都给跳飞了, 害得她那400磅的保镖跑来跑去。加 时赛的最后一秒钟姚明接到队友的传球, 在湖人队的双重包夹威胁下把球投入了篮筐, 终于为火箭队赢得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酒店。从海边的高速公路上看, 洛杉矶已是万家灯火,大海在月光下显得那样的宁静,可是我的心里却是 汹涌澎湃。正像当年周总理的乒乓外交远远地超出了体育一样, 姚明,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硬是用篮球把中国人托上了更高的历史舞台。

 

(照片右起:蕊蕊,冯坤,姚明,北奥,郎平和浪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老北好,真是幸福啊!照片也好,这土村还开着们哪?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北挺帅的啊都不次于这些美女啊
俺喜欢喜欢过两天把这帖子那村里得瑟去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把这张照片贴上,写文章咱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绝对没有经验。只好拿一堆名人来烘托自己,要不怎么登场呀。名人帮我开了场,这剩下的活还得我自己练,不然对不起大家,你说是不。

照片您要是喜欢就多看两眼,千万别给我说出去,就算是留个纪念吧。欢迎您再来我家造访提意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