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杂谈小史补遗

(2009-04-01 09:25:02) 下一个

京城夜-也就是以前的遛白菜-的“戏说‘杂谈’”谈及了杂谈前史(每日话题)和杂谈近史,唯独杂谈改名前后的一段被轻轻地带过去了。

据我所知,每日话题改名为百家杂谈是在三位女斑竹手中,她们是红袖甜香老板娘,sesame45,和碧血千寻。或许在穿墙屁和她们之间有过一段时间,但是如同共产党史不把华国锋同志作为第二代领导人,这一段时间在杂谈历史中或许也只能算是过渡期。

三位斑竹各有特色。老板娘的感觉和理解力都不错,说话不拖泥带水,颇有驾驭能力, 加上比较勤快,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大斑竹。芝麻的肚子里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和薛宝钗似的好像活辞典,性格在三人当中算是比较温和的。千寻行事泼辣,很有一些江湖气,对于斑竹这个职位有很大的热情。三位斑竹作为写手也都有水平,有特色,也很勤快。总的说来,三位都是很称职的斑竹。

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台戏就轰轰烈烈地开演了。

当时有几个名人在杂谈出现。印象比较深的有动辄一篇文章就上万点击的五千集过来溜达了几下子,金重阳是常客,西j街少爷的“历史上的今天”也算一道风景线,两个黄鹂经常过来发牢骚骂骂名人啥的,还有几个不定时过来发发文章的人,象金色的麦田,井底蛤蟆,二野等,都不太记得了。剩下的大约就是一帮二流子小混混了,象吾,叶泥泥,自私,对角线,穷酸,Glider,红袖添乱等等都各有才俊,都是爱聊天的主,包括在下这个小混混。却也热闹,颇有趣味。

我自认为一个坛子,特别是杂谈一类,能办成如此也算很不错了,不过 以老板娘的志向或许还觉得很不满足。我觉得她是中了穿墙屁的毒,也可能是性格如此,非得要把杂谈整成文学城数一数二坛子。

后来就有了救灾募捐,然后老板娘回国,二班长三班长闹矛盾,等老板娘回来,树没倒猢狲先散,稀里哗啦各奔前程去了。快得令人咂舌。

红豆豆的出现应该在这前后。她虽然没当过杂谈的斑竹,却带了一批人,包括遛白菜。之后天用莫如龙当斑竹,然后是现在的笑斑竹。

老板娘后来跑到书坛当了个二班长,很古里古怪的感觉,现在也辞了官。碧血千寻到茶坛,现在当了大班长,拉了原先走廊一帮子人,搞得有声有色,把一个品茶小轩办成了文化走廊二。而芝麻就差不多就算潜水员了。

本来谁当斑竹,谁不当斑竹,对于论坛来说都最正常不过了,但是三位斑竹以这种方式收场,终究让我感到遗憾。想来三位都是极认真的人,涉及自身,眼里都容不下沙子,心里受不了委屈,都算是性情中人吧。

这种往事,各位新来的未必感兴趣,当事人或许更不愿提起。我因为看了京城夜的戏谈, 而惹出这个话题,主要是给自己曾经有过的一段美好时光留下一些记忆。还请三位原斑竹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叶泥泥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跟我一样, 对好多事是迷糊的, "不知有汉, 无论魏晋", 说得就是咱俩这样的. 我比你可能还迷糊, 因为关键时刻都不在现场. 也可能你比我更迷糊, 因为你虽然在现场但概念完全是混乱的, 哈哈.

书生怎么现在不来杂谈了? 嫌没有狐狸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