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聊聊VP辩论

(2008-10-03 10:36:35) 下一个

两人一出场,第一印象就是赏心悦目。两个人,一个风韵犹存,一个风度翩翩,一个说话时脸带微笑,一个看着对方露齿而笑(好白的牙齿!)。就好像一个演出给另一个人(当然也包括广大观众)看,另一个人就欣欣然当了个含笑的观众,又有点像老师看学生作报告。我居然觉得有点调情的味道。

She performed, and he was amused by her.

As for me, I was amused by both.

两个回合过后,关于麦凯恩在经济上支持deregulation的话题,佩林被逼到了墙角:她在拜登指出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之后再次回避话题,大谈特谈tax。

而拜登也乐得做个绅士,没有穷追下去。

后来谈到伊拉克问题,佩林在犹豫了数秒之后,--她肯定在想,要不要这么说?这么说会不会太过分?会不会让人觉得幼稚?会不会招致强烈反驳?(哈哈,使我在胡思乱想啦。)然后决定不加润色,直截了当地说奥巴马从伊拉克十六个月内撤军的计划等于向对手举白旗。

面对这种过分的指责,拜登居然也没有如何反驳,轻轻让了过去。

很显然,前半段辩论拜登基本上点到为止,尤其没有对佩林穷追不舍。其策略主要是对麦肯恩猛烈攻击,而不落得个欺负女生的骂名。

我觉得他做的比较成功。尤其在佩林吹嘘她在阿拉斯加为解决能源问题而所作的一些努力时,拜登的回答尤其机智,他说他完全同意她的做法,但是麦肯恩的纪录显示他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拜登建议佩林说服麦肯恩向她学习。

后半段两人的脸色和态度有明显的变化。可能蜜月期已经过去了,也可能两人针尖对麦芒的辩论消磨了对对方的美好第一印象,两人的微笑明显减少。

拜登开始吹嘘自己,并对麦肯恩发起不遗余力的攻击,尤其最后,似乎对佩林喋喋不休吹嘘麦肯恩和自己都是黑马感到厌烦,拜登对麦肯恩黑马的称号以排山倒海之势进行驳斥,让看客我感到非常痛快。

而佩林在前面已经把该讲的话都讲了,后面再也没有太多的新意,翻来覆去连自己都觉得没有意思,显示出毕竟资历浅了一点。

也许他们俩都累了。而我也累了,注意力不集中了。

总体来说,看昨天的VP辩论非常让人觉得轻松愉快。It was totally enjoyable.

至于谁更合适当副总统,我觉得都无所谓。拜登看起来经验丰富,但同时也是一头老狐狸,不见得能做好副手,而且能说会道也并不必然能干成事情。但如果奥巴马能驾驭好他,两人的组合说不定也不错,就像KFJ和LBJ。(我个人认为拜登和LBJ还蛮像,都是老狐狸一类的。)

而如果佩林当副总统,哈哈,那该是多么有趣!

可惜我对麦肯恩一点感觉都没有,也不喜欢共和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