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诗坛<今夜无诗>集

(2008-02-09 20:23:07) 下一个

色书生----

今夜无诗
只有你的名字

无诗的你我
是否会变成两朵云

各自流连
各自飘散?

今夜无诗
只有往事

往事在记忆里
是否会变成花瓣

思念一遍
飘落一片?

点点儿
----

今夜无诗
只有你的怜惜

无诗的你我
隔著窗口看散烟云

一片飘东
一片飞西

今夜无诗
往事无你

摊开的旧历
把新春印在你我心里

你掀页明天
我随你不倦


02/04/2008

*红袖添乱*----

今夜无诗
只有你的纵容

你笑眯眯的狂喝
我煮糊的苹果粥

你说很甜
我乱感动

今夜无诗
只有我的笑声

无诗的你我
枕着我们的温情入梦

一窗繁星
一帘轻风


*朋友们说我煮糊的苹果粥也是甜的。 乱开心来的~~

----

今夜无诗
只有漫天星斗
流萤明灭, 它在忙什么呢
蛙在敲鼓
小鱼儿跃出水面 显了一下本领
青荷上的水珠在月光下晶莹
游移
是谁的眸子


一灯如豆
你双手托着下巴 望
你在望什么呢
你的眸子
月光下青荷上的水珠
晶莹
晶莹
但决不游移

始君----

今夜无诗
但仍有我的痴

痴痴的我啊
望着那天上的月亮

忽然月圆
忽然月缺

今夜无诗
但我心中有你

天上的月儿
忽然被云儿遮住

只要你仍在我心里
我就不在乎月圆还是月缺

4/Feb/2008

是有缘----

今夜无诗
午夜的时钟悄悄地低语

嘀嗒的钟声
数着这不息的分分秒秒

翻飞的思绪
重又共鸣着这时时刻刻

今夜无诗
寄予你缥缈的身影

在时光的隧道里
梦着心与心的对接

夜莺的低徊
拉长了那一声一声

Glider----

今夜无诗
繁星灿烂
苹果稀饭
不醉亦欢

今夜无诗
新月依然
笑语轻风
旧去新来

野豬星夜過詩山 ----

<<今夜無詩>> (轆轤回環)

為誰思今夜無詩
今夜無詩勝有詩
有詩難描情寄意
描情寄意為誰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今夜有诗
暗云拥塞 关山万重

解甲的你我
互道珍重早已南北西东

是谁又奏起
胡笳五弄

月凉梅瘦
醉卧孤影 鬓前华发生

江南的春雨
淅淅沥沥 袅袅婷婷

今夜有诗
却曲不成调
唯有画堂听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