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书生的博客

俗人雅人普通人,情心色心生活心
正文

風妞妞小诗集 (by 風妞妞)

(2007-06-04 11:51:59) 下一个
◇ 畫

握住畫筆
閉上眼
畫一畫你和我
你身上,畫滿了彩紅
我衣上,掛滿了花果
我們
還養了兩只小狗兒
那小黑
咬了我一口
把我嚇的扔了畫筆
那些畫呢
怎麼都不見了

◇ 藏也藏不住

你用畫布裹著我
放在畫架上
濃濃的油彩
把我變成
畢加索筆下的錯體女郎
我使勁搖頭
你卻一臉的壞笑
我是故意
不讓別人看見你



◇ 風

輕點, 再輕一點
吻吻我吧

柔些, 再柔一些

我陶醉時
你要
鼓起勁來
送我到
綿綿的雲朵上
跟你遠行


◇ 星

沿著光的隧道
去看你
半道上
有很多人
朝著你的方向
我連忙
在冥想中加速
飛向你
只想問一問
昨晚
你在向誰眨眼睛

◇ 我的愛情

短訊裡 你說
寶貝, 我想你
我沉默
你又問
你不想我嗎
我還是不語
說什麼好呢
閉著眼睛想
我的愛情
會是什麼樣子



◇ 你

笑著笑著
就醒了
朦朧裡
看不清
剛才是誰
惹我笑
把頭窩進被裡
輾轉著
想再看看
夢裡的你

◇ 緣

擦肩而過時
憂鬱的眼神
似曾見過
空氣中
飄浮著
熟悉的味道
看著深藍色的背影
嘴角已堆起
再遇時的微笑
才一抬頭
又看見你
朝我走來
小鹿
開始蹦跳不停


◇ 進京

日子近了
行李箱
早裝得滿滿當當
爸爸笑問
去見情人嗎
心兒都飛在天上了
我也笑
情人一大堆
不知道會先見到誰



◇ 寶貝

寶貝
我喜歡這樣叫你
尤其是
你生氣的時候
嘟著嘴說
寶貝我在生氣呢
我瞇著眼
寶貝, 別生氣
忍不住
你就笑了


◇ 歲月

不知道什麼時候
耳旁
多了幾根白發
亮亮的銀色
越看越扎眼
狠一狠心就拔了
把它們
都排例在桌上
呆呆地
看了好久



◇ 夜色

很隨心
抓一把黑豆
瀟在琴鍵上
黑和白
爭相地跳起了
探戈
華爾滋
還有
夜的舞曲
把溫柔 憂鬱
瀟了一地

◇ 沉醉

倒吧 倒吧
盈盈滿滿的

不唱酒歌
不行酒令

幾回三巡
已是一片狼藉

舉杯吧
我一半
你隨意

從此, 有一棵樹
種在心里

◇ 春天

厚厚的窗
在那兒好久了
緊閉的窗沿
透出神秘的光

復活節那天
我悄悄的
從縫里鑽了進去

里面很寬敞
畫架上的油畫
很長很長

昨日的歲月
都活在畫里

兩年前
那棵蔫蔫的大樹
也冒出了新芽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oetry_best&MsgID=369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