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 *红袖添乱* 作诗三首

(2012-01-29 19:53:27) 下一个


《记住一棵树》

我高声地问树:
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想记住你!

走出微晕的山林
你在蓝天之下
孤独地挥剑
像一个寂寞的骑士

春长夏枯的草
随着你前仆后继
求仁得仁,取义得义了

阳光从各个角度
描着你的影子
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也想记住你!



《近乡情怯》

也许生终将死,爱终成恨
此岸彼岸 炎凉流转
可是,近乡的那一刹
我不禁泫然,,,,情怯

凋零的村庄,淹没的旧辙
单骑离乡的岁月,依旧滚烫
还有你, 多水的眸
如头顶的星,远山的灯光
成全着我的快乐
也加重我的忧伤

于是,我预备了流水的心情
在一次一次地想你后
将笑语中开出的花
和长得像诗一般的小草
埋伏在下一个脉搏狂野的春天

之后
风来风去,四季尚好


《你若安好》

一直就和你最好
每年捎给你一朵
海上的春花

希望你在故乡的山林
柴房暖酒,春水煎茶

我自天涯浪迹
为你,依山走笔
随海流墨

约好了的
你若安好,我便画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