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海听涛

我虽然自有无端的悲哀,却也并不愤懑,因为这经验使我反省,看见自己了:就是我决不是一个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英雄。
正文

一个学期的结束——无聊的纪念

(2007-05-01 21:36:52) 下一个
终于在一连几天的熬夜之后,完成了本学期最后一篇论文,在还清了教授的“论文债”之后,也宣告了这个学期的结束。

生活模式由紧张到放松的突然转换,使我好像变成一个扯过劲儿的弹簧,今天一整天,总是时不时地脑袋放空,虽然这只是间歇性的发呆,却也使得我整日难于专注地做点事情,就连上网逛论坛的感觉也变得迟钝起来。

百无聊赖中,晃到自己的床前,“重重地”将自己“摔”在床上——既然爱脑袋放空,索性就来得彻底一些!

懒洋洋地趴在床上的感觉真好——唯一不舒服的是如何摆放自己的大头,脸不论是向左还是向右,总是要拧着可怜的脖子,干脆把脸埋在被子里吧.........呃,好像有点呼吸不顺畅......唉,管他的呢,实在是懒得换什么姿势了......呃,...呃,...呃,.....不行了,呼...呼...呼....天呐,差点自己把自己闷死。终于明白了老天爷为什么要把鼻子,眼睛这些东西一股脑地按在人的正面,却留下大量空间在后脑勺了。——哦,能够重新呼吸到空气的感觉真好....

唉,无论如何,看来又得把脸扭到一边了。(辛苦了,我的脖子)

正当我百无聊赖地重新“安置”自己的脑袋的时候,隔壁室友的那只大肥猫“饼干”出现在我床头的前方。
(嘿嘿,其实,它的英文名叫Cookie,不过,我总偏偏爱叫它的“中文名字”)
哦,原来“饼干”晃悠着它那一大肚子的肥油到我房间来例行“串门儿”(兼“遛食儿”)了。
也许是很少看见有人在大白天像我这样趴在床上的吧,大肥猫似乎被勾起了好奇心。
(嗯,我始终觉得猫是家养宠物当中最具好奇心和探险精神的一种动物。)
饼干:“只是....要跳上这张床似乎还是要消耗一些力气的.....”
(是啊,是啊,要把10kg的板油甩到床上,确实也不算一件容易的事情吧,
更何况还是要这只“惜力如金”的“饼干”它老人家“亲自”把它自己“甩”上来呢)
显然,“饼干”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中....
(以下是“饼干”的内心独白时间:
跳上去,看看床上这家伙到底是那根筋搭错了...
可是...好像俺今天在这次“串门”活动中达到了充分的运动量了啊
唉,这一跳,不知道有得多消耗我多少“卡路里”哦
.......................)
终于,还是好奇心的“东风”压倒了保存板油的“西风”——
“饼干”终于费劲吧喳地、连抓带挠地“跳”(咳咳,准确地说,是“爬”)上了我的床;
看到“饼干”“跳”上来之后,我故意把脸扭到另外一个方向——
让自己“扣奈”(咳咳,应该是“可爱”)的后脑勺向“饼干”同志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饼干”显然并不满意于我这充满了革命热情的“欢迎”,慢慢沿着床边绕到另一个方向
(饼干:“我倒要看看这个家伙在想些什么,哼哼...”)
看它晃晃悠悠地“扭”了过来,
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脑袋转了回去(哈哈哈,不管“饼干”你怎么转悠,欢迎你的只有这个后脑勺)
我的这种行为显然“侮辱”了“饼干”那高贵的“自尊”
(饼干:“老子今天和你小子鉾上了,我就不信还看不到你的脸啦...”)
随即,“饼干”便对我的“大不敬”还以颜色——
啊,啊,啊,饼干,你...你,你,你居然直接从我背上踩过来了
你可以想象被10Kg板油碾过脊背的感觉么——饼干,算你狠!
不过,我是不会“投降”的,就在“饼干”刚刚转到我脸边的时候,
我又突然地转过脸去——哈哈哈哈,我的心里想起了一阵狰狞的笑声——
饼干啊,饼干,你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还想跟我斗,哼哼,小样儿,玩不死你!
(饼干:“嗯,嗯,我自己的分量好像确实不轻.....”
呃,呃,呃,我吐血....)

......安静,安静,房间里出奇的安静......
发觉“饼干”没有再转过来的意思——莫非它放弃这场人逗猫的“游戏”了?
...........

终于,我耐不住性子,只好把头转过去一看究竟
——啊呀,吓死我了,一扭头正好和“饼干”来了个“四目相对”:
原来这家伙一直安静地卧在这边,默默地等我转过头来,啊,我的老天啊...
咦,且慢,“饼干”眼里流露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一种眼神啊?
...满足?...好像不是。
...得意?...好像也不是。
...那,那,那....不会是....
对,没错,是轻蔑,是一种轻蔑的眼神!
就像是一个游戏“老手”战胜一个菜鸟之后,眼神当中的流露出来的那种交织着怜悯和蔑视的眼神!
啊,啊,我的老天啊....我居然被一只肥猫“蔑视”了一把!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更绝的还在后头.....
还没等到我选好一种更杀的眼神回敬回去
“饼干”居然头也不回地、“轻盈”地一纵——它从床上跳下去了!
落地时候饼干身上的肥油乱颠,看着它的背影,不禁让人想起
由于那种高兴得浑身肥膘乱颤的大胖子!
难道,难道,“饼干”也在心里大笑不止么?
那么,它在笑谁呢?我?....

我默默从床上爬起来,“目送”饼干离开...
——在门口,饼干又回头望了我一眼
啊...啊....我的天呐——怎么又是那种轻蔑的眼神,就像在对我说:
跟我斗,哼哼,小样儿,玩不死你!
....我,我,我无语了......

**********************************************************************

天哪,我怎么可以如此地无聊啊!!!!!!
——谨以此作为无聊一天的无聊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