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时蠢事二三事

(2007-11-12 09:26:40) 下一个
小时候做过许多愚蠢的事,那时觉得好玩或者有英雄般的感觉,现在回忆起来觉得简直是愚不可及,有些还险些酿成大祸。

1. 小时放牛时,一个经常喜欢去的草场紧邻公路,而且过往车辆很繁忙。那时干的最多的一件蠢事是每个小朋友比谁的胆最大,方式是选择过往的大卡车,行驶速度很快,我们站在马路的一侧,在车即将从我们面前行驶过去的那一刹那,快速从车头前跑过马路。往往吓的司机大声鸣笛声,而且紧急刹车,而我们就站在马路边放声大笑。现在想来实在是危险之极,而且是愚蠢之极!
2. 小时在马路上玩时,喜欢放一些障碍物在马路上,而且放在车轮容易辗过的地方。记得有一次,我在马路边发现一个貌似头盔的小金属东西,就是中间圆而凸,周围是一圈水平的延伸,就拿来放在马路上,而我就在边上等过往车辆辗过它,看它是否结实。结果过往车辆就是纷纷避让,没有一辆车从它上面行驶过去,于是我上前校正了它的位置,远远的看见一辆大货车驶来,而且没有避让的意思,就在货车的前轮压上钢盔的瞬间,那个东西倏的一声在我的小腿边飞了出去,击打在马路边一颗大树干上,发出很大的撞击声。当时我吓的我心跳可能有180,事后检查,发现树干上有深深的一个印记。要是当时那个东西不巧撞在我的腿上,肯定是横断性骨折,以当时的医疗技术,估计十有八九要残废。从此后再也不敢玩类似的游戏了。
3. 小时候,老家的房子后面是一片很大的竹林。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就在竹林边上点火玩,火点着之后发现太危险,马上在火上打滚把火灭掉了。回家后妹妹向妈妈告状,当时正在洗头的妈妈拿过湿毛巾劈头盖脸的把我痛揍了一扽。在我儿时的记忆中,那是挨打最厉害的一次。记得长大后,才意识到当时的行为又是危险而且愚不可及!回忆那时的挨打经历,非但没有怨恨,反倒觉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我在我人生成长道路上母亲给我上的最生动的一课!让我懂得了哪些事可为,而哪些不可为!
4. 小时喜欢捕鱼,记得小学三年级的冬天,有人在外婆家前的河流中毒鱼,可能是所放药量不够,鱼多半没有死,只是在水中翻腾。有一天大早,在去学校之前,我到河边巡视一番,希望有所斩获,结果看到一条一米多长的鲤鱼在水中游弋,时不时还露出金色的鱼尾巴。我立马脱掉衣服,赤条条的跳进冰冷的河流中,朝那诱人的美人鱼游去,等我游到鱼刚才所在地,早已不见鱼的踪影,于是只得懊恼的游了回来,上岸后才发现冻的只哆嗦。现在想来,即使当时美人鱼在那等我,凭我弱小的身躯,怎么也奈何不了那美丽的美人鱼的!说不定还会溺水真和那美人鱼做伴去了。而且长大后才知道毒死的鱼同样会毒人!
5. 可能和每个小男孩一样,小时很喜欢放爆竹。每年春节,总是用压岁钱买来很多爆竹,变着法来玩。记得小学五年级时,奶奶去世。我们那有风俗习惯,每年要是谁家有人去世,春节初一时会到他家放爆竹,可能代表悼念逝者同时有驱邪的意思。那年初一,记得好多人到奶奶生前居住的房屋前鸣放爆竹,我和堂兄弟一起远远看着,不等爆竹放完,就冲上前去争抢没有燃放的爆竹。而且那时大爆竹,有一些小的中间夹杂着很粗的大爆竹,那也是我们争抢的对象。有一次,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很大的,抓在手里,然后继续抢其它的,结果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爆竹在我手里爆炸了。当时觉得整个手疼痛麻木,而且手掌黑乎乎的,记得肿胀有半月有余。

可能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不同的经历,有淘气顽皮的,有鲁莽的,也有象我那样现在想来愚不可及的。但我想对每个人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记忆力真好~~~ 也真够淘气的

很多时候想想能够顺利活到这么大真是运气。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好笑,你的博客一篇比一篇逗,乐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