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见证

将过去的感动,用笔尖纪录下来。等到老去的时候,再翻出来看看,就可以发现过去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四月的心

(2007-04-10 09:11:04) 下一个


我知道你是一个天生敏感,外加拥有超强记忆的人。对于工作,这是好事,可是对于感情,带来的只有无尽的烦恼。
愤怒,厌恶,恐惧,快乐,悲恸,惊喜,人类最基本的六种感情,你在短短的三天里全部体验了。体验一番后,也就勉强算的上是悟了。
你和她,一个星期前的关系也随着突如其来的严寒而被深深的冻住了,没有了任何的联系。你知道她就在电脑的那一边,可是全无法跨过这看似很近的距离,所有的,只是对她无尽的思念和自责了。
四月六日,你就独自开车,踏上 去 New River 的旅途。少了她,这将是一个无比寂寞的旅途。天并不是很好,云层很厚,太阳不知躲到哪里发呆去了。风却很大,它疯狂的撞击着你开着的小车,仿佛想一口将它吞掉。一遍接着一遍听着《爱情转移》,然后跟着疯狂的唱着。我知道你需要一个地方来宣泄我的悲痛。“回忆是捉不到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等虚假的背影消失于晴 朗 ”,“床单上铺满花瓣拥抱让它成长,太拥挤就开到了别的土壤,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换来期望,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 环 ”。这仿佛就是为你而写。嗓子已经沙哑,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突然出现一大片花海,紫色的。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遛了出来,给那紫色的海洋投下无数光怪陆离的影子,摇拽不定。你终于崩溃在这突如其来的浪漫之前,泪水很快的掉了下来。而你却不去管这凋落的泪水,任凭它顺着你的脸颊流到嘴中。苦涩的滋味,不是吗,久违了啊。你在为她而流泪,因为,我想,你是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她。车子不知不觉就飙到了 95MILE 了,也愈发的难以操纵,摇摆不定,眼皮也变的越来越沉重起来。那一刻,你真的很想和那无边的紫色融为一体。

搽干泪水吧,傻瓜,她也许永远都不知道你在为她落泪。你要为她祝福啊,傻瓜,不是吗?你不是喜欢她天天都能有个好心情吗,那又为什么要让她感受到你的悲伤呢?傻瓜,哭吧,哭完了,抹去泪水吧,因为你还要继续对着别人虚假的笑。

6 个小时, 420MILE ,疲倦的身体和一颗沉重的心,你终于到了 NEW RIVER 了。崇山之中,那美丽的小屋静静的享受着落日的余晖。收拾好心情,你又一次融入了人群。

你终于又看到她了,她还是那么的美丽,穿着你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的衣服。她也看到了你。你们在慢慢的靠近,什么话也没说。你很自然的为她拉开了房门,然后轻轻的问着,“你,都还好吗?”,她转过头,四目相望,也轻轻的答着“我很好,你呢?”。你抬起头,望着她,然后很快的将头扭开,“我。。。我也很好”,深怕她发现这回答的虚假。然后,你们又陷入了沉默之中。还是这熟悉好闻的香水啊,你情不自禁的又多闻了几下。

沉默吧,沉默吧,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

下雪了,没想到,四月里还可以看到雪花。雪不是很大,却绝算不上是温柔。你拿着酒走出了温暖的房间,把自己置身于这严寒之中。点上了一根烟,凝听着山林的哭泣和雪花飘落的无奈。上天仿佛也感受到了你的心情,雪渐渐的大了起来。漫天的大雪在黑暗中飞舞。你一动也不动,就默默的站在那,任凭雪花飘落在身上,然后慢慢的融化。 眼前飘动的雪花仿佛被点燃了 , 满天的暴雪都在燃烧。这就是你梦的精灵吗?这就是你希望的种子吗?

那个晚上,你把自己灌醉了。她又出现在了你的梦里了啊。还是那样的美丽。可是每当你伸出手想去把握的时候,她却很快的消失。抓到手的,只有支离破碎的回忆。

四月七日 上午

你随着大家来到了湖边。大家很快的就融入了各种游戏之中。而你,却固执的把自己隔绝在人群之外。独自一人坐在湖边,看着湖水义无返顾的冲向岸边,然后飞快的退去,只留下一些曾经存在过的痕迹。阳光很是灿烂,可是雪花却毫无征兆的飘落了下来。你抬起头,望着天,伸出手接住了。翻开手,留下的只有一滩水。你那可爱的梦的精灵呢?抓住的,只有许些曾经存在过的痕迹罢。不远处不时传来大家的欢声笑语,而你,只有孤独做伴了吧。又有谁会在乎你呢,傻瓜。

也许,你就是个透明人吧。当你轻抚她的脸颊的时候,她以为是微风拂过;当你轻唤她的名字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听错。默默的为她做些什么吧,并不需要她能够知道,也不敢奢望她会感动。起码,你努力过,也起码,你曾经爱过。

身后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紧接着就是那熟悉的味道。你不敢转过头,深怕会把这个美好的瞬间给打破。“我很冷”,“我陪你回去”,“恩”。此处无声胜有声。

多少次,你想抓住她的手,不再让她跑开。多少次,你想把早已想好的言语告诉她。风在静静的吹着,太阳在两人身后留下长长的影子,忽远忽近。

四月七日 晚

晚饭是丰盛的,酒却是永远也喝不够的。你为她倒了一杯酒,然后对着她举杯。“ For what? ”

她望着你,轻轻的问着。

“ For you, and for everything ”,你说的很坚决。

沉默,为什么又是沉默。。。。。。。

她说“我很喜欢跳舞。”

你说“我不介意你和别人跳舞,只要你心里有我。”

她说“你就不吃醋吗?”

你说“我吃,但我不会让你知道。我只要你开心,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她说“你很成熟。”

最初的话语还缠绕在耳边,故事还在继续,却少了女主角。

今夜,她在尽情的享受着生命。你,却孤单的坐在角落里,凝视着她,然后品尝生命的苦和红酒的涩。

曲终人散了吧。

你来到了她的面前,她有点讶异的望着你。你只是看着她,许久,才说“累了吧,吃了药就早点睡吧。”。

“恩”。

“嘿!”

“恩?”

“睡觉前,打开你屋子的后门,也许,你,可以找到一个惊喜。”

“有提示吗?”

“没有。”

壁炉里的火烧的很旺。她也愈发的显得动人。你真的很想冲上前,将她搂在怀中,紧紧的。可是,你为什么做不到呢?你在怕什么呢?

我知道,现在,你必须离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悲伤,却要装做快乐?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爱她,却不敢告诉她?

我知道,你是情感的懦夫。

今夜,月光很美, 在地上撒下一片银色。你踏着皑皑的白雪,沿着银色的月光遁去。你靠着一棵大树坐下,望着远处的灯火发呆。眼前又出现了她了啊。极近的,却又是极远的。

今夜,月光很美,, 在地上撒下一片银色,一切仿佛都被笼罩在这银色的世界里。她披着衣服,悄悄的打开了后门。啊,是它!!她不禁惊呼。跃入眼帘的,是一盆郁金香,白里带着粉红, 11 朵花儿直直的立着,在寒风中发抖,却不愿倒下。

你又点上了一根烟,把自己藏在里一片烟雾之中。“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你嘴里默默的念着,心里却在狂呼着她的名字。

她紧紧的咬着嘴唇,泪水却在眼里打着转,终于,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他是爱着我的啊”,她默默的说着,眼前出现了他的样子和他灿烂的笑容。“可是,我们还可以继续吗?”“镜子碎了,就算补好了,还是有裂痕;爱的火花被浇灭了,还可以重新点起来吗?”

“我,该原谅他吗?”

你和这月色融为了一体。

“破镜可以重圆吗?可以。如果只是简单的黏合,那么破碎的痕迹还在。如果把它投入熔炉重新提炼的话,那么它还是一个新的镜子 ”

“ 爱的火花熄灭了,可以再次点燃吗?可以。只要用更大更猛的火把被弄湿的地方烤干,爱的火花还是可以很快的再次被点 燃”

你轻轻的对着自己说着。

她终于弯腰把这梦的精灵抱起来,小心翼翼的捧进屋里,然后枕着这淡淡的幽香,慢慢入睡。

“她会接受吗?接受我的感情吗?”你默默的问着自己。

烟终于燃尽。你拍拍身上的积雪,摇摇晃晃的走回屋里,然后把这希望的种子播在自己的梦里。

四月八日 早

你和她又相见了。还是没有言语。许久,她小声的说道“谢谢你”。你狠狠的咬着嘴唇,然后轻轻的对着她点了点头。没有更多的言语,但,你和她,也许,在这一刻,已经被命运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四月十日 

 

她和你说,你是垃圾,你是笨蛋,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你。你不要再给我打电话,因为我受够了。

 

 

我想,你和她的故事,到这里,也就算得上是结束了,有了一个了结了吧。三月七日,四月十日。时间很短,而你却仿佛经历过了一个世纪。“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换来期望,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这歌词还真是为你而写的呢。傻瓜,看开些吧。哭吧,把眼泪流干,把500年前欠她的泪全还给她。可是,我想你却是并不恨她的吧。是啊,500年的等待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然后,就是分离。有缘相遇,却无缘呆在一起,是孽约吧。可是,我的朋友,你还是深爱着她吗?你能确定这就是你找寻的吗?

“是的,我深爱着她。”

“可是,她却不爱你,她甚至讨厌你,厌恶你。”

“可是我爱她,但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

“爱是相互的,单方面的爱是残缺的,是不可能继续下去的。”

“可是她说她对我心动。”

“那是过去,笨蛋。”

“我。。。我真的该走了吗?”

“也许你可以继续等下去。虽然这个机会比较渺茫。可是,值得吗?”

Shut up, I hate you

“I know how you feel now, my friend. You need time to forget her”

我不。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我会把这段感情用时间的枷锁封起来,可我却不会忘记她。也许过了10年,20年,当我再想起这段短暂的却犹如流星般绚丽的感情,我会笑我自己傻。可我,却真的无法将她忘记。

 

“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草木丛林、稻麻竹苇、山石微尘,一物一数,作一恒河;一恒河沙,一沙一界;一界之内、一尘一劫,一劫之内,所积尘数,尽充为劫,地藏菩萨证十地果位以来,千倍多于上喻。”这就是你的劫,我的朋友,请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紫兀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笔触,写下一个忧伤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