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羽翼

我的心情随着生活的脉搏一起飞扬
正文

其实

(2007-05-10 10:40:39) 下一个
刚看完电影异度空间,我第一次看,看的时候很紧张,到了最后一幕有了一种释然的感动。有一种倾诉的欲望,说不清是因为想要缓解紧张,还是希望获得共鸣,因为没有听众,所以爬起来写了这篇随笔。 觉得影片要传递给大家的是救赎。人生很长也很短,随着阅历的厚重,越来越平和却也越来越不舍,这看起来如同看得开与看不开般对立的矛盾就是这么和谐地存在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虽对于历史,连沧海一粟都有些牵强,但对于自己来讲,却是全部。要在勇于面对自己的同时,适度地宽恕,如果事情不能理解,那么就试着去宽恕,放过自己也放过别人,这就是救赎。 理智上或者行为上的表达往往就是内心最深切的渴望,表现的形式却有着极端相反的表象。压抑的渴望如果没有办法化解,那么就应该诚实的面对,只有这样,我们的情绪才会不被困住,走向内心渴望相悖的表象,最终获得释放,这样的情绪才是健康的而有益的,这也是救赎。如果没有办法预期贵人及时雨样的施与援手,那么就试着学习自我救赎。 其实每个人都有困扰,越注重别人情绪的人就越容易被压抑的情绪困住。因为要压抑自己去成全别人一旦成为习惯,就会自己扼住宣泄的口径,内心情绪的波动越来越不容易被正确感知,就会越来越难于释放。一定要在口径尚有空隙的时候,请自己或者请别人来找到一种恰当的释放途径,获得救赎,然后重生有如天边的旭日。 写了这么许多,终于觉得舒服了。祝我和我的家人、朋友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