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生在老家的悲剧

(2024-08-04 18:18:36) 下一个

在老家县城的一个叫世纪城的小区,发生了一个可怕的事件:一个三十多岁的妈妈,在杀害十二岁的女儿和十岁的儿子后自杀,直到邻居们闻到臭味才知道。

这个妈妈,她娘家爸爸住小镇上,我家大姑子对面街上。

她的父母在她小时候离婚,后来她出门打工,认识了一个四川男人,结婚生下了一对儿女。四川男人把她爸爸家的一层楼改建成了三层楼。她爸爸和后妈住里面。她亲妈买了世纪城的房子给她住。

她在家带孩子,四川男人出去打工。后来夫妻吵架,他们离婚了。

不久前她找了一个小男友,小男友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她不愿意。吵架后小男友也走了。

然后悲剧就发生了,据说她得了抑郁症。

可以想象,一个没有工作的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加上感情的挫折,生活有多艰难。两个孩子,已经养不活,再生孩子,拿什么养?

太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现在的年轻人困难重重,经济不好,老龄化,房子过剩,基建开始垮塌,问题很多,希望有解。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美国的单亲妈妈,政府给的补助不低呀!可怜的孩子们啊
================
是的,这个母亲带孩子一起自杀应该不只是抑郁症,更多是生活过不下去的绝望,是没有任何帮助的窘境造成的。美国的单身母亲为了政府补贴,还要多生孩子呢,她们租住的房子也是政府补贴并达到要求的,中国的单身母亲,包括农村的老人,连个脚趾头都比不上。
皇帝在北京每天一瓶几十万元的茅台,都喝出肝硬化了,随手往国外撒币都是几百亿上千亿美元,还给东南亚几个小国的儿童免费午餐,自己国内呢?现在不止六亿人在贫困线之下吧。
但是老百姓也只有赖活着,或者自杀以自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没能力,感情也不顺利,可怜了2个孩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怜!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isg' 的评论 : 美国的单亲妈妈,政府给的补助不低呀!可怜的孩子们啊!
boris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最近一个小城也发生类似事情。一个妇女,给DOORDASH送饭为生,过不去了把两个小孩杀了自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奔波, 除了自己的父母,估计很难有人关心这个妈妈。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也许真是抑郁症,这种人控制不住自己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太悲惨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家里人说是抑郁症,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乡巴佬' 的评论 : 谢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抑郁症很难治疗,生活和感情的压力,承受不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栀子花的文章写得真真实实,让人揪心。这个妈妈的遭遇让人心疼,希望家人和社会能够给予更多爱和支持。文章虽然悲伤,但也引起了我对家庭和社会问题的深思。希望我们都能更加关心身边人的心理健康。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妈妈没有杀死两个孩子的权力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幸的女人,更为孩子们难过。要是有人关注到妈妈的病情,也许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惨。 感觉是精神不正常了。 要不怎会杀死孩子? 抑郁症都不会的。 可以把孩子给孩子爹养。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疼。就是得了抑郁症,而小地方的人通常不把抑郁症当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