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育奖励政策来了

(2024-07-15 17:42:57) 下一个

似乎强制计划生育没几天啊!我家那个差点被抓到的宝贝刚刚大学毕业,现在却急转弯,鼓励生育。这是老家刚刚发来的图片。

鼓励会有效吗?感觉效果不会好。

城里的年轻人,不恋爱不结婚,更不会生娃。

农村结婚的,大多生一个孩子。大量男孩找不到女朋友,怎么生娃?

我们看了一下村里的情况,现在很多家的房子已经空了。老人去世了,年轻人读书出去或者出门打工,女孩出嫁。估计过不了几年,村里一半以上的人家没人了。跟农村多年前的小学一样。曾经每个大队都有一所小学,后来几个大队合并一所小学,现在好像很远的地方也只有一所小学了。

人口的减少太厉害了!计划生育政策深入人心!

老爷7月2日新添了一个侄孙女,可是到现在,孩子依然在住院,已经花掉10多万了。说是不能拿掉呼吸机。前置胎盘早产太多?我不知道,没问。

养孩子风险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老公的10个侄儿侄女辈,有8个孙辈,还算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是的,换汤不换药。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总是走极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城市的5个下一代,目前总共只有两个小孩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仍然是个半封建半奴隶社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眼看人口开始年年下降了,政府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