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熬猪油

(2024-07-12 12:48:43) 下一个

我没熬猪油,只是看见朋友圈里国内的朋友在熬猪油。

看新闻,榨油机也热卖。

油罐车不彻底清洁就装食用油被曝光后,全民恐慌。我把视频号里关于老干妈被国外查出含有矿物油的视频,转发给了在美的家人。

曾经我们也都喜欢老干妈,当时说含矿物油是因为瓶盖的问题,现在看来不是啊。我家小老美喜欢老干妈,那个地道的老美妹夫也是爱的不得了,不久前他还在买还在吃。有一阵吃了就拉肚子,我妹妹说是辣椒酱的问题,他还不信。给他看视频,看他还吃不吃。我家小老美倒是很早就不吃了。

昨天在国内退休同事群看见有个人说 :

“这个是谣言,不能信,是美国资本打压,想独霸中国市场,新京报由日本控股,细品!”“跟打压娃哈哈一个套路!”。“现在在网上恨国党很多,领了美国的狗粮乱喷,台湾的1450也很坏,成天造谣,唯恐天下不红,挑动政府与群众对立,大家一定要警惕,不能偏听编信!”“乱”。“我们中国现在局面很好,我们要共同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能被带了节奏,做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蠢事”。“老程,娃儿,必须的,国家搞垮了,倒霉的还是我们这些人沙,已国即为己,很简单的道理,他乡虽好,终非吾士啊”。

他是在骂另一个同事,因为那个人总发类似油罐车的信息。我复制的原话,错别字就不改了。

食品药品问题,不是近几年才有的问题,只是近年不仅没有得到控制,而是越来越严重。去年央视曝光的老坛酸菜,淀粉肠等,似乎也没杜绝。在某大型超市卖生鲜的亲戚说:菜开箱,看见的都是蓝色的东西。后来我们知道,那是硫酸铜。

过去,很多好的食材,这几十年,都不能吃了。我喜欢黄花菜,莲藕,百合,莲子,米粉,木耳,红枣,白木耳,海带等等,很多年不买了。我去年回去,好多次买的黄瓜一股怪味,只有在Walmart买的没问题。还买过一次海鲜有煤油味,我以为是水污染引起的。这次看新闻,才知道是人为加煤油类物质保证那些海鲜不死也不折腾。看见超市卖的活牛蛙,安静地躺着,怎么不跑?我不知道。

23年前,我每天去菜市场买菜,不知道什么东西可以买回来吃。经常买的肉有怪味,鱼有煤油味,菜有农药味,豆腐也极其难吃。由于有亲戚在菜场卖水果,菜场的很多人认识我。有一次有个老乡说:要不要空心菜?还让我闻,说很重的农药味。菜场里的莲藕,芋头,土豆等,去皮后放着都是白白净净的,都是用过药的。当时还有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老爷每次去餐馆吃饭后,百分之百拉肚子。在家吃大鱼大肉也不拉肚子。后来再有应酬,就躲。现在看来应该是地沟油引起的,因为几年后地沟油的事情被曝光。

那个时候,家里小叔子在宜昌卖早点,他们的生意特别好,只有当他们把豆浆,油条等卖完了,隔壁左右才有生意。婆婆说:他们用的是好油,所以生意好。我当时不理解,油还有好坏?

07年我回去,妈妈买的油条,我吃了半根,怎么那么难吃?老妈不知道好不好吃,因为她不吃,只给已经糊涂的老爸吃。

去年回去,我弟弟他们长期用花生油,我反对好多次,他们也不换。电视上天天都是鲁花牌花生油的广告,也许是广告效应吧。

很多人说美国的食品问题也很严重。

我们吃什么啊!我还是努力种菜,用最原始的方式种菜。马上去抓日本金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超市进货的菜打开,都是蓝色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刚看到一则消息,说市场上有被查到含甲醛的胡萝卜,吓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少量的没事。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买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哪买猪板油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老干妈我今天还吃的,没事,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想熬猪油做梅干菜饼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特别想知道,这些高科技很活是谁教会农民,工人和小商小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问题真是层出不穷,没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