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口问题

(2024-06-20 09:44:00) 下一个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4/06/20/125626206.html

当地时间6月19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低生育老龄社会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由于人口持续减少,韩国进入了“人口紧急状态”,并誓言要全力以赴解决超低出生率问题。

看见这个新闻,想起前几天,一个30多岁的小朋友跟我说的话。她说她在国内的朋友们,都被单位要求生第三胎。

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似乎就在昨天。我为了保住二少爷,躲避单位的追杀,一路逃到美国,也仅仅是23年前的事。这变化太快了!

20年前,女人们害怕怀孕,一旦意外怀孕,就是身心的伤害。多少认识的人,因为意外怀孕,不得不堕胎。很多人多想留下自己的孩子呀!特别是那些怀孕7,8月的,真惨烈!

现在,女人们依然害怕怀孕吧?万一怀孕了不想要,而不让堕胎,那也是痛苦。3个孩子,养不起呀!

现在不仅是有文化的女性不结婚,不生娃,连农村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多生,生一个,算是完成任务。

我们这一代人大多只有一个孩子,而我们已经进入老年,很多人已经开始需要照顾。独生子女,如果结婚,生两个孩子,甚至三个孩子,养四个老人,想想都吓人。

这是世纪难题,看看谁有办法解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一点补助不起作用。关键问题是人口结构不合理,都是老家伙。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给一些补助,有些小地方比如农村,还是愿意有多个孩子的。实际上中国人口仍然太多,降低到十亿以下才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国家得富有才行,韩国应该可以。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终还得靠国家, 因为独生子女那一代牺牲的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