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彩云出嫁

(2024-05-30 15:29:50) 下一个

今天早上,跟在老家的大姑子通话,她说我们村里有个叫彩云的,刚刚嫁到她婆家。大姑子说了一下彩云的家庭情况,我知道彩云是谁了。

彩云,出生在1972年或者1973年的正月初一。我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我妈妈是接生员。她出生后,她的奶奶给我妈妈煮了10个鸡蛋。一般接生后,人家会煮4个鸡蛋招待接生员。我妈妈生前也经常提起这一家。

彩云的爷爷奶奶,我称呼安清伯伯和熊家姆妈。他们家住村头,只隔我家两家。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很好。但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亲缘关系有多近。从我小弟弟发的部分族谱里,我没看到我们的关系。

安清伯伯和熊家姆妈,他们没有孩子,从不远的村子里抱养了彩云的爸爸:春宝。

伯伯和姆妈会做鞭炮,每年春节,他们都会给买不起鞭炮的我们,送一些爆竹。我和我弟弟是恢复高考后,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安清伯伯第一个给我们送来了礼金。

熊家姆妈在春宝结婚生子后的某一年自杀。安清伯伯后来也是自杀的。

春宝比我大,大多少我不知道。他被娇生惯养,脾气不好。春宝结婚前,不知道是哪年,他让村里的一个跟他差不多大,但比他晚一辈的女孩常娥怀孕了。整个村子里除了少数几家得翻身屋(就是分地主家房子)的外姓人,所有人都是一个祖先,辈份清楚。春宝虽然是抱养的,但他也得遵守辈份。那个怀孕的女孩算是他侄女,我想应该是强奸的。那时候的农村,会把事情压下去。女孩打胎,嫁人。好像常娥前几年去世了。

春宝的老婆叫先安,很漂亮,也很能干,彩云长得像妈妈。先安生了彩云后,又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先安很早生病去世了。

前几年,春宝回他原生家庭那里,建了一栋房子。后来他不知道是不是生病,自杀了。

彩云一直在外面打工,没结婚。2012年我爸爸去世,我们送爸爸回去安葬。说起彩云,村里人说那孩子有点怪,背后看像个人,正面看像个鬼。

如今彩云在50岁后嫁人,嫁的是兄弟4个中最小的老光棍,但愿她未来生活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乡下的养老院非常便宜,我妈妈说床很小,有朋友从床上掉下来。多少要点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自杀,农村应当多建养老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