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这么种菜的吗

(2024-05-24 12:29:50) 下一个

去年10月,我和老爷要出门一个多月周游世界,等11月9号回家的时候,家里已经开始结冰。于是,我在出门前的9月,把地里全部种上了大蒜,密密麻麻。反正这地方冬天白雪覆盖,什么都不能长,只有大蒜,能在冰冻的土壤中保持它们顽强的生命力。因为9月底气温不低,我有菜苗,顺手把菜苗栽在种好大蒜的地里,让朋友来收。

今年4月,大蒜开始长大,我就开始挖挖挖,吃蒜苗。不仅挖给自己吃,还挖了很多给大家。有些人舍不得吃,拿回家种地里了。

地里都是大蒜,我的莴笋种哪?田边吧。

肯定有许多人需要莴笋苗,我把莴笋籽到处撒。然后挖了很多很多莴笋苗给大家。

挖完了?没,小苗都长大了,我栽的莴笋也长大了。我的豆角,茄子,辣椒,黄瓜,苦瓜,丝瓜等,种哪?缝隙里。可是大蒜越长越高,莴笋越长越大,小苗被遮住阳光了。我就拔拔拔,拔莴笋,吃叶子,也给大家吃叶子。每天拔一堆,地里还是堆着。

鸡也帮忙吃菜,它们也吃不完。以前朋友说:你们家鸡吃的菜,比我们人吃的菜都好。哈哈哈哈,如今依然是啊。

有像我这样种菜的吗?都是地太小惹的祸。吃不完干嘛种那么多啊!好玩,好看,贪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ptblueburry' 的评论 : 各种菜堆着,哈哈。
cptblueburry 回复 悄悄话 菜地真整齐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笙箫难默' 的评论 : 现在的后院实在不够周转。我梦想着有1,2英亩土地,任我折腾。儿子一直画大饼,但他那里房价高,我们暂时不能去,大饼先画着。
笙箫难默 回复 悄悄话 俺做梦都想有这么大的一个菜园子。有福人种什么都丰收!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哈哈,也有种不好的,不发。
tugan 回复 悄悄话 风水宝地,种啥,啥丰盛。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种菜很好玩,看着种子发芽,长大,漂亮。有收获就更开心,大家都开心。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是用蒜头种的。地不够大,所以挤。菜友们拿菜,也经常送我各种东西。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太多了,天天叫人来拿菜。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plant any of these things, only two tomatoes, a lot of peppers because they self plant every year. I have a huge raspberry patch and it gets bigger and bigger every year. My gardening is just for fun, not for food. So I don't want to spend a lot of time on it. I add a couple of trees every now and then, mostly fruit trees. Sichuan pepper is the new one this year.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大蒜是用蒜头种的吗? 这菜地真够大的,和你做邻居有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菜园茂盛啊, 多好。 好羡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加入种菜的队伍,自己种的菜好吃。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小了!我把菜种的到处都是,包括盆子里。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不够我玩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果近,来吧,每天都有人来拿菜和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跟您学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那是公家的地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奢侈啊,最爱吃青蒜和莴笋了,我们这中超都不常有,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可了不得,这么大菜地!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菜园子,真是羡慕嫉妒恨白老师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上你家来摘菜!最爱莴笋,叶子可以和咸肉一起做菜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是低调的种菜高手啊!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往栅栏外继续扩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