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瓜

(2024-03-18 22:48:50) 下一个

早上,有人发了这个图给我:

然后对我说:“我记得XXX地方也有个院长夫人吧,离异了的。”

谁呀?我还真没想起来说的是谁。于是我问:怎么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的?回答:“别人发这个新闻,我就想起那个也是院长权威专家”。

哦,好像是有这么个认识的人,不算太熟悉。她带着孩子在美工作,据说工资是国内那边给的。知道她这样做的,我曾经给人出过这个主意:如果有钱,把钱给美国这边的某个单位,这个单位发你工资,你就可以合法地在美国生活。具体内容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还记得她的孩子曾经说过的话:爸爸和阿姨家很有钱。她对前夫似乎没有任何怨言,还是像一家人一样。当时我觉得很奇怪,离婚了,可她说起前夫,还是挺亲的。

后来她和孩子都回去了,没留在美国。好像是孩子出了什么问题。

难道这个院士真是她的前夫、她孩子的爸爸?

哎,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啊!如果不当官,不追求名利,不换年轻老婆,只是做一个高水平的医生,平平安安过一生,不行吗?也许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可叹可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贪的土壤太肥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官本位体制下,诱惑太大,不贪太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