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逆反

(2024-02-22 09:20:33) 下一个

陪老爷上眼科医院看医生,坐在医院里没事干,就写点东西吧。

医院离家,开车半小时。开车的时候,聊到了关于二少爷暑假几个月,是不是应该干点什么,不能光玩啊。

老爷说:响鼓不用重锤敲。这么聪明的孩子,点到为止。话说老爷年轻的时候是敲锣打鼓的师傅。

我们认识几个逆反的孩子,老大不小了,工作顺利,但逆反继续。

有个女生,应该称女士吧。小时候是别人家的孩子,妈妈引以为傲。她也确实一路读书工作顺利。可是过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妈妈着急了,同事、朋友们的孩子都结婚生子了,自己家女儿连婚都不结。妈妈急,急到精神状况都不好了,总是怀疑自己有病,各种检查后的结果是没问题。吃不下,睡不着。妈妈越急,女儿越逆反,你越要我结婚,我越不结。我要是听你的结婚了,下一步你就逼我生孩子。结果是什么,我不知道,至少是到现在,那个妈妈依然没有外孙,应该那个女士已经到了不可能有外孙的年龄。

另一个女孩,妈妈说不许离婚,女儿说我就离婚。妈妈说得生孩子,女儿说坚决不生,凭什么给你生孩子,我的人生我做主。你要面子,我就是不给你面子。

如果妈妈不逼迫,女孩们会不会反而会正常思考自己该做什么?

男孩也一样会逆反。

父母不好当啊!

儿女也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元宵节快乐!父母不好当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写得好,孩子大了父母最好别管太多,他们的生活他们做主。父母不好当。栀子花元宵节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父母没经验,每个孩子还不一样,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生活顺利,真是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真不好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