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贴对联

(2024-02-15 09:50:02) 下一个


不认识几个汉字的二少爷发给我的对联

不知道他在哪弄来的,都是墨坨坨。看到这个对联,我和老爷上网看看对联吧。网上的对联,难得找到一副“对联”,绝大多数都是对不上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糟蹋自己的文化啊!网上学习一下对联的规则不难吧?新浪网上说的很清楚。前几天老爷教一个朋友改对联,可是最后,那个朋友还是拿了他写的不成对联的对联,贴到他们的春节活动现场了,还把图片发给老爷。无语啊!
这个人认识吧?

马英九,几年前在网上显摆他写的对联,被老爷去怼过。老爷说太讽刺了,他家门口贴着那么经典的对联,他写的是什么玩意啊?
我们在网上找的对联,还是有很不错的对联啊。


对联,是中华文化很重要的内容,似乎中文专业的人也不学习这个。他们学的什么呢?怎么让这么传统的文化变成现在这样的糟粕?不要在自己家大门口贴丢人现眼的对联呀!
有人会说:你总是批评别人,你写得出好东西吗?我写不出,我没那个水平,我不写,我只评论。前几天有个大学中文系退休老师,朋友,点名让我评他写的律诗。我哪里能实话实说呢[偷笑][偷笑][偷笑]我只评网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不会写,瞎写,还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有点丢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不出,我没那个水平,我不写,我只评论” - 哈哈哈,赞!栀子花只是不写而已,我也特烦那些不会写瞎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