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包子

(2024-01-24 17:55:23) 下一个

大冬天在家里干点什么呢?饭总得吃,还得自己做,因为我们不喜欢外出吃饭。
上次Costco的里脊肉降价,是一条降$8块,差不多半价。我们买了两条,大多冻在冰箱里。我早上拿了两小块,大概有一斤多一点吧。我把它切成了薄片,打算炒肉片。切着切着,突发奇想:剁成肉馅,加洋葱做包子。肉馅剁好,加生姜末 ,盐,酱油,胡椒,料酒和橄榄油,搅拌搅拌,扔冰箱冷藏。接着揉面,发了一盆面。
下午切了一个大洋葱,差不多和肉的量一样。把洋葱搅进肉馅里,开始包包子。包了48个皮薄馅多的小包子,一点不柴。计算不好,剩下一坨面没馅了,做了8个小馒头。我们吃掉了7个包子。还吃了点生菜和牛肉。
我这几年一直用Costco这种有机面粉,好像不错。很多人喜欢韩国白象面粉,说做出来的馒头包子好,口感好,有劲。我从来没有买过,那个面粉为什么那么劲道?好到让我不敢买。
饭后又喝了咖啡,吃了点心。
生活很美好!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夸奖!这次的包子确实太好吃了。我做包子的水平不是十分稳定,有待进一步研究。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瞅着太让人有食欲了。行呀,做包子的水平不错。只能隔空品尝喽,问候友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比我做的更好啊!我现在做饭是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学艺不精,需要继续努力。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厨手艺,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