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弄虚作假

(2024-01-17 17:13:58) 下一个

今天早上,在同学群看见老同学们在议论,那个被自己的11个硕士和博士举报的教授。很快文学城也有了新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4/01/17/125371691.html

这个黄教授,肯定是做得太过分了。学术造假,到处都有,连哈佛大学的校长,都因为弄虚作假而被迫辞职。

有同学说,黄教授:

“图是用的别人的移花接木 自己根本没做过实验  现在中山大学宋尔卫院士 发的cell 和cancer research也被抓了。 不同处理图片一模一样 ”。

“这次调查如果属实,我个人认为处理的不仅仅是这位老师,后面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认真对待。如当期和往期的硕博生怎么办?学校会不会面临他们的诉讼?对学校声誉的负面影响现在还不好估计。”

为了名利,不顾一切啊!

我的同学们为啥讨论这个黄教授?因为这事发生在母校啊!他们说这些年,学校整体不错,但黄教授的事情,对学校的名声影响会很大。

我在那里混过四年。虽然我没好好学习,但对学校多少还是有感情的。狮子山,南湖,主楼等,留下的都是回忆。因为这个学校,我从农村人变成了城里人,命运彻底改变了。

弄虚作假,做一些坑害社会的事情,应该严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现在变化太大了,我觉得没过去美。我的家在你的学校呢,哈哈,也许有过几面之缘。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博主是华农毕业的, 我华科的。又一年春游, 我们去过哪儿, 很漂亮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多人能混成大人物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弄虚作假的人迟早会被揭穿,没有例外!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为了名利,不惜一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中美' 的评论 : 其他地方也一样啊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作假是普遍现象。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武汉是个神奇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