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看芙蓉镇

(2023-12-08 06:19:28) 下一个

大少爷休假在家,我让他跟我一起看电影电视。前天晚上我在YouTube上开了谢晋导演1986年拍的电影《芙蓉镇》,大少爷说看起来很不错,等老爷有空我们一起看。昨晚把老爷叫来,我们3个人一起看电影。

芙蓉镇_百度百科

虽然我和老爷不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但依然感概万千。大少爷也能看懂,他在中国上过1,2,5,6年级和初一。他中文听说读写都没问题。托金庸先生的福,他从9岁开始读金庸先生的小说,至少读过4遍,保持了中文,了解了一些中国历史文化。

电影里有许多经典台词,最难忘的是: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记得的运动只是文革那些,之前的我只是听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句口号 “运动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我上半年回去的时候,出去散步或者买菜,会遇见清洁工,绿化工,跟他们有过交流。有个四川大姐,57年生的,她扫马路很多年,每天早上4点上班,11点多下班,现在一个月挣2000人民币,还要租房,公司没福利。我弟弟他们属于中产吧,我看生活水平也很一般,因为要养活老妈,要给老妈看病,压力挺大的。妈妈是县城的户口,80多岁,每月就200块的社保,200块的慢保,但因为异地看病,慢保好像不能用,医保报销比例50%左右。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家有很多农民工,农民,和农村亲戚,我知道他们的状况。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吃树皮的日子历历在目. 疫情前去看望父母总会在帝都观察几天. 看到北京两大火车站里外躺坐了许多农民工,个个蓬头垢面,目光呆滞,看不到任何希望. 他们的待遇不如美国的非法移民.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看看那些农民工就知道现在还有很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其实这句话跟我们小时候的生活状况差不多,就是跟牲口一样的活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很有想像空间,不说自己的思想,只想着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