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这天

(2023-11-24 07:37:42) 下一个

我妹妹发的朋友圈:

“今天是妈妈农历的生日,找不到地方跟妈妈说生日快乐。去年11月5号大哥给妈妈庆祝生日,今年的11月5号却成了妈妈的祭日

去年的今天,我跟妈妈絮絮叨叨,不知道妈妈发了什么居然自己撤回了

去年的感恩节我还跟妈妈叨叨吃了感恩节大餐肠胃不舒服

现在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妈妈总是找我找不到”

我写的:

“感恩节的早晨,朝霞满天。让我想起11月5号的傍晚,在泉州,突然看见非常美丽的日落,我赶紧去阳台拍下。没想到就在那个时候,妈妈正在离开我们。
我今天的早饭:松饼配腐乳,咖啡,鸡蛋还有坚果。
感恩节,感谢同甘共苦的家人,感谢曾经帮助我们的亲人朋友,特别感谢妈妈。妈妈在我们家吃的苦最多,妈妈对我们家的贡献,无人能及。我还记得,44年前的9月,我们要去武汉上大学,妈妈前一天晚上把我和大弟弟带到县城的红星旅社,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坐长途车去武汉。我不敢回头看妈妈,怕引出妈妈的眼泪,虽然妈妈很坚强。但在我今年6月离开的时候,妈妈哭了。我也没回头,只是背对着妈妈说,我会再回来的。还好,我真的很快回去了。我这次离开的时候,妈妈不会哭,我哭了。”

小弟弟写的:

“今天老娘生日,也是老娘三七,我们买了蛋糕、水果去祭拜。”

大弟弟写的:

“我知道,晚上请科室的人吃饭,然后回来烧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我们上学的时候助学金是14.5,后来涨价到17.5,但很多人另外有3块钱的补贴。我和我弟弟都在武汉上学,他能拿到那3块钱,我拿不到,人家比我条件好的都能拿到。我们后来的家在华工,一直到出国。也许在华工校园里碰到过呢。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博主是79级的,我是82级,也在武汉(华中工学院)上学。那时都很艰苦,我班上绝大部分都是农村来的,拿一等助学金17.5元。我本身也是农村来的,但系里看我是苏南来的,父亲又是城镇户口拿点工资(其实很低),只给我二等助学金13元。但我知道家中条件不好,不能再向家要钱,因此四年每月13元就是我的全部生活费。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谢谢!我们离家太远,谈不上孝顺。我们小时候家里太穷了,太艰难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孝顺的女儿。文字感人,也让人心酸。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花花,感恩节用文字纪念亲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