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堂舅

(2023-11-22 06:15:03) 下一个

表妹发朋友圈,她爸爸今天头七。

她的爸爸是我的堂舅,比我妈妈小10多岁。我妈妈说堂舅小时候,我妈妈带过他。但我妈妈跟这个堂舅之间,似乎没什么感情。妈妈经常说自己有个弟弟,跟这个堂舅一样大,能说会道,但几岁的时候突然死了。只要提到堂舅,妈妈就会伤心的想起自己的弟弟。

堂舅在我很小的时候去当兵,然后到十堰市工作。我爸爸的村里有个人跟堂舅是战友和同事。有一次村里那个人传给我妈妈的话,堂舅没说我妈妈是他姐,说是村里的人。从此,妈妈对这个堂舅很是生气。堂舅有2个在老家的弟弟,跟我妈妈倒是很亲近。堂舅的父亲,比我妈妈大不到10岁,关系很好,互相惦记。

堂舅几年前确诊肠癌,当时可以做手术。他们请了武汉的医生做手术,但术前医生和家属谈话,医生说不能保证这个,不能保证那个。也就是医生怕医闹的一些常用语言。但表妹和她妈妈觉得手术根本不能保证医好,当时没做。等我们今年上半年联系上表妹的时候,堂舅的身体已经不适合手术了,他的心肺功能不行。我弟弟觉得当时如果手术,根本没问题。问题出在心肺功能上,那肯定是后来国内突然不封城,堂舅感染过新冠,身体就不适合手术。要等心肺恢复后才能做手术。失去了最佳手术时间,没机会了。

堂舅才72岁,在我妈妈走后不到10天,他也跟随而去。但愿这姐弟俩在阴间好好相处,互相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