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8岁的老叔叔走了

(2023-10-12 16:20:58) 下一个

昨天得知:88岁的叔叔走了。10月7号去医院,8号下午就走了。

我小弟弟说是因为反复高烧,医院说肺癌复发。本来他自己在红十字会登记了遗体捐献,但因为他没有想到走的那么快,没通知红十字会,家人就把他安葬了。

这个叔叔的爷爷跟我爸爸的爷爷是亲兄弟。但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我伯伯和姑妈是不愿意跟他来往的。但我爸爸觉得老一辈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所以我们跟叔叔家关系不错。

40多年前,我和大弟弟一起去武汉读大学,我们给叔叔发了一份电报:到长途汽车站接我们。叔叔根本不知道接谁,也不认识我们。他在长途汽车站到处问:是从天门来的车吗?幸亏那时候车少。我认识他,我主动找他,他就把我弟弟送上弟弟学校的迎新车,然后叫了一辆三轮车,把我拖到汉口他们的亲戚家,再坐牛奶场的送货卡车去武昌他们家,等着我们学校迎新的时候,我再坐牛奶场的送奶车到武昌火车站。

他把我大弟弟送上弟弟学校的车后,问我:那个男孩是谁。估计他当时知道我们姐弟一起考上大学,心里很开心。

上大学期间,我们经常去叔叔家吃喝玩。叔叔婶婶对我们非常好,尽管他们都是工人,收入不高。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很骄傲地对人说:我家儿子,女儿,女婿有多好多好。他们说的让我担心他们自己的女婿会不高兴。

叔叔和他妹妹是孤儿。他父亲什么时候去世的我不知道,在他6岁的时候,他们的妈妈被到家里抢劫的人掐死了。据说是抢劫的人已经要走了,那个奶奶叫骂,说认识抢劫的人,这些人回头把她掐死了。从此兄妹俩就成了孤儿,靠堂兄堂嫂生活,很可怜。他的妹妹后来嫁到村里,现在还活着。

他们家的房子在我家前面,隔着不大的门前空地。我小的时候,那些房子都在。叔叔家的房子也给了别人,我不知道是被瓜分的还是叔叔送人的。

我应该是16年回去的时候,去看过叔叔他们。今天春天回去,因为要照顾老妈,没去武汉看他们。我最近还想,这次回去后能不能去武汉看看他们。

叔叔婶婶两个人的退休金每月有7000多,还不错。但是叔叔去世后,只剩下婶婶一个人的退休金,日子就会难多了。80岁的婶婶,身体不好,买菜做饭都是问题了。不知道堂妹堂弟他们怎么安排。

叔叔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88岁,很不错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去了大洋路,但我老公怕累,他还有工作,也怕陪我们的朋友太累,没走太远。我一个人到处晃悠了几天,够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悼念你的叔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植物园不远,没有去别的地方吗?12门徒,企鹅岛、还有城郊的山区都很好玩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明天离开墨尔本,飞香港。我们6号到墨尔本的,有点冷,但我们衣服带的多。我每天一个人到处逛,最远走到皇家植物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来墨尔本了吗?我刚回来这几天好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历史造成的一些问题,但亲身经历失去父亲的长辈们肯定受不了。因为我爷爷被国民党杀害的时候,自己的堂兄说了该杀这样的话。也许那个堂兄只是为了脱身,因为村里一天杀了8个人,其中有一家被杀几个的。国民党乱杀无辜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那时候农村孩子考上大学,太难了!我们农村中学那一年一共考上了42个,包括中专,其中7个女生,轰动全县,弄得校长后来躲树林里不敢回家,因为找他要上我们学校的人太多太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死者为大,恩怨是非难断,至少从博主记忆里,叔叔是好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一个!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姐弟俩同时考上大学很优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抱抱栀子花,谢谢分享,节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i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叔叔年纪大了,他一直骑车买菜做饭,活得很健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叔叔婶婶对我们很好,我们工作后对他们也很好,而且让他们在邻居中很有面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的叔叔一路走好!栀子花节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叔叔对你们确实很好。88岁也算高寿了,又没受太多罪。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