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行

(2023-09-23 09:27:20) 下一个

现在的中国,用现金的人不多,只是老人们会用。但是用现金,很多地方不方便,比如打的。

农村还有许许多多不识字的人,或者穷人,他们没智能手机,估计也跟我一样寸步难行。

我上次回去,下飞机我大弟弟接回家,然后就呆家里了。出门在附近买菜,我找弟弟要了现金。

我出不了远门啊!我没身份证,没国内的银行账号,没国内的手机号。

曾经很多年拿中国护照回中国,可以使用现金,可以刷美国的信用卡。打的只要下载嘀嘀打车,现金支付没问题,路上也可以伸手拦车。

但是拿中国护照也有很多地方不方便。LD去秦皇岛开国际会议,拿着中国护照登记,酒店不让住。怎么办?最后用美国绿卡登记住的旅馆。如果没绿卡,没身份证,只有中国护照呢?去办银行账号,中国护照不给办。当时美国护照好用,可以开银行账号,可以随便住旅馆。可是当我们换了美国护照,经过3年防疫,一切都彻底变了。

但是现在打的没那么容易了,网约车得网上支付。路上拦车也很难,而且给现金会不找零。这个不找零的诡计,我在北京坐三轮车胡同游的时候领教过。美国的信用卡大多数地方都不能使用。

马上要回去,我们把能买的机票都买了,火车就算了,网上现在买不了。

旅馆是大学定的,应该是国际连锁的,美国信用卡可以刷吧?

现在的问题是在上海和北京从机场到旅馆,往返必须打的,不知道是不是方便。实在不行就只有找当地的亲友帮助了。

本来LD工作结束后想探亲访友的,但我们出门实在是不方便,加上现在的各种问题,还是哪里都不去吧。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9/22/12531003.html

亚运会在杭州举办,这些外国人怎么花钱?

第十九届杭州亚运明23日举行开幕式,吸引45个国家,1.2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许多人抵达亚运村第一件事就是办理“电子支付”。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亚运村无法用微信支付,只有支付宝和10个外国电子支付,用现金支付不方便,吸引很多外籍人士绑定“支付宝”,没有实名制使用额度只有3500元(单位:人民币,同下),实名制一年最高额度6到10万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们回去哪里都不去,太不方便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敢回去了,一想到这些就头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晚跟家里人聊天,大姑子说抓特务呢,我们要回去的消息,她说连二妹和三弟都不要告诉。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是太厉害,可以让外国人不敢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博主,和我都回了国,同感!

祝花一路平安顺利!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国就是厉害!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我们总有亲朋可以帮助,外国人就没办法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中国没有手机支付的确很不方便,尤其是打的,一般司机都没有现金零钱找。问候栀子花,祝栀子花周末愉快!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